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孤獨的淇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的淇淇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孤獨的淇淇

  淇淇是一隻白鰭豚,在20年前,在洞庭湖被漁民打成重傷。

  你恢復健康后不久,中科院水生所副所長的 胡鴻釣 教授給這頭白?豚起了個名字——“淇淇”。其含義為三,一則“淇”字代表着此豚的珍奇與稀奇;二則“淇”為三點水旁,適應給水生動物的起名使用;三則“淇”(qí)字與白鰭豚的“鰭”字音同。

  的確,你老了,你已經16歲了,也就是相當於我們70歲的高齡了。現在的你,吃的,睡的很少,每天都在想心事。總是沿着池壁飛快的游,或是把上半身抬出水面不停的叫,這或許是“行為異常”。我想你沒辦法不“異常”,任何一種生物都是無法忍受這種孤獨的,是嗎?儘管有‘愛淇”等許許多多的人都十分的關心你。但是,連我們都需要尋找彼此的同類,來撫慰心中的孤寂,又何況你呢?孤獨總會來了又去,去了又來……

  3年後,科學家捕獲了一頭幼年白?豚,取名為珍珍。白?豚本是一種群居動物,但獨自呆慣了的你第一次見到同類,竟然是害怕和逃避。和珍珍在一起的日子都在歡聲笑語中度過……但好運不長,她死了,珍珍死了,難道想有一個同伴都這麼難嗎?你又回到了孤獨中,每天只能在水中游來游去,眼淚悄無聲息的流落,在水中溶解,沒有人發現我的淚,孤獨、空虛纏繞着你,簡直生不如死,但想起照顧我的人類我還是活了下來。整天只能流淚,幻想……

  如今,你也孤獨的,悲傷的死去了,為什麼?在你們離去的時候,連一聲再見都沒有說,我們最終也沒有能留住你們。

  珍珍去了, 淇淇也去了,可能還有更多的孑遺生物,珍貴物種在向我們做的着最後的訣別,也許它們的心是冰的。也許上面刻者四個字:“悲傷”“孤獨”!

  2002年7月14日 ,世界惟一人工飼養的白?豚淇淇自然辭世。它與中國鯨類學家零距離相處了22年185天。

  美國動物保護專家亨利說:“我有幸成為看到淇淇的幾個外國人之一。它為我們聯接起另一個世界,一個正在消失的世界。”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八班 張婧萱

  指導老師 陶靜

您正在瀏覽: 孤獨的淇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的淇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