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孤獨的淇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的淇淇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頭曾經生活在長江里的白鰭豚,我有一個好聽的名字:淇淇。 

  那是在很久很久以前了吧,我並不是孤身一人生活在這冰涼的水族館,我有和藹的母親,嚴厲的父親和許多兄弟姐妹,我們嬉戲玩鬧,一起捕食一起生活,日子過得很是快樂。可忽然有一天,我們所生活的水域遭到破壞,水面上漂浮着一層層噁心的黑色物質,我的媽媽、爸爸消失了,我驚恐地鑽進最深的地方,卻發現姐姐竟然被一個劇烈旋轉着的螺旋槳擊中,她的身體迅速下沉……我眼看着我最親愛的親人紛紛死去,悲痛萬分,昏了過去。 

  醒來后,我發現我所處的地方水珠非常乾淨,沒有漁民的網子和可怕的螺旋槳,頓時欣喜若狂。可是,我尋遍了這整個湖泊,也沒有找到我的親人們。這裡只有幾個帶着眼鏡的人類一直笑眯眯地看着我,有時還會拖住我給我做檢查,向我拋來一條條我最愛的魚蝦。起先我還對他們有敵意,可過了一段時間,看在他們那麼“巴結”我的份上,我也就允許他們摸摸我的鼻子了。原本,我以為哥哥們會陸續來到這裡,可是過了好些日子,我仍沒有找到他們。我開始睡不着,想以前我們一起快樂生活的事,江水是那麼清澈,從峽谷里傳來我們一陣陣歡聲笑語,隨着微帶涼意的風,飄向遠方……我想,等我把這些事情想完了,他們也就該來了吧。可我連帶着他們的份想了一遍又一遍,甚至想完了所有的細節,哥哥們也沒有來。他們迷路了嗎?不,不會的,小時候他們帶我走過了那麼多地方…… 

  直到有一天,珍珍出現在了我的生命里,她是一隻非常可愛的小白鰭豚,她告訴我,我的哥哥們就快要來了,讓我不要再擔心。與珍珍一起生活的那兩年,是我人生中最後一段快樂的記憶。而兩年後的一天,珍珍忽然在湖底睡了很久,我叫她了很多次她都不理我,很快,幾個人把珍珍抱了出去,我不明白他們為什麼要帶珍珍走,便大聲喊着珍珍的名字,可珍珍卻好像睡得很沉,根本沒有聽到我在叫她。過了好久好久,珍珍依然沒有回來,我急了,大聲要求那些人把珍珍帶回來,可他們只是摸着我的鼻子,低頭不說話,我忽然有種想哭的衝動,眼淚與水融合在一起,無聲地沉入湖底。我不接受他們給我的食物,狠狠地往牆上撞,用這一招逼他們送回珍珍。可他們只是阻止我,從不向我提起珍珍的事情。於是我學乖了,每天按時吃飯,變得很溫順。而珍珍始終沒回來過。但我堅定地相信,珍珍她從來沒有離開過我,她也不會離開我。 

  我已經很老了。我經常能夠看到珍珍在向我微笑,哥哥們笑着說我是笨蛋,媽媽在我受挫時對我的安慰和爸爸的語重心長……

您正在瀏覽: 孤獨的淇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的淇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