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諧之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之美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那美麗的鮮花,因為有了綠葉的依偎,才顯得清純和鮮潤;那蔚藍的天空,因為有了白雲的打掃,才顯得靜穆和安詳;那寬廣的大地,因為有了萬物的擁吻,才顯得和平和馨香。而一個人,一個家庭,一個社會甚至一個國家,不也是因為互相促進,幫助嗎? 

 和諧,猶是一幅畫,好似是首歌。和諧產生美麗,和諧生髮了力量。 

 就在春節前夕,我國下起了五十年未遇的大雪,不同地區遭受了不同程度的災害。但是,中國人不在困難面前低頭,把種種困難都克服了。在我們嵊州市的一個山區里,一名孕婦將要生產時,周圍群眾紛紛自發地站出來說:“風雪我們不怕,我們用擔架也要把孕婦抬到醫院。”結果周圍群眾冒着風雪,經過幾個小時努力,終於順利地把孕婦送到醫院,母子平安。一些在山區的人們進退兩難,電線被壓斷了,水管被凍住了,糧食吃完了。在這緊要關頭,解放軍鏟掃五十多公里的山路,為山區里的人們送糧食,送棉被,為山區人們排憂解難;那些外來務工人員,因為大雪阻擋了他們回家的腳步,因為大雪而不能回家跟家人團聚,一起吃年夜飯,各地領導為外來務工人員安排翻住處,給他們安排遊樂場所,讓外來務工人員也感受到“家”的溫暖;人民子弟兵也伸出了援助之手,把道路開通起來。他們夜以繼日地剷除冰雪,恢復道路通暢。還特地燒了粥和饅頭,給那些在路上的群眾、旅客們吃,這雖然不是什麼山珍海味,但也是一份人民子弟兵的心意;在市區、山區人們斷電時,修電人員冒着風雪,抬着修電工具上山,原來幾十分鐘的路程,現在卻要花幾個小時。然而,修電人員不顧自己,一心顧着人民群眾,爬上幾十米的電塔,敲打着已被冰凍住的電線。這就是和諧之美,美得妍艷欲滴;美得熱人心潮;美得高尚;美得完美無瑕。這些和諧之美就是在人與人之間產生的。 

 和諧之美無處不在,同學之間相互幫助,鄰里之間相互關心……在到宇宙的恆星,小到我們周圍的一切,花、鳥、蟲、魚、曾,也都在自然中互相共生、和諧相處,只要懷着一顆廣大、博大、包容、寧靜的心,那麼就會擁有一切,就能發現和諧就在我們身邊,也能夠發現和諧之美。

您正在瀏覽: 和諧之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