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孤獨的淇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的淇淇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我是淇淇.此刻我正在天堂對你們人類說話,我覺得天堂很好,至少哪有很多白鰭豚。相信我們白鰭豚家族的遭遇,大家都有所耳聞吧!這個教訓是沉痛的,我們家族的獨特基因從我西歸后便不復存在了——也就是滅絕了。 

  那次在洞庭湖的時候,你們用漁網想捕捉我,儘管我竭力掙扎,可是漁網卻越纏越緊、越纏越緊……疼痛覆蓋了我全身……我昏迷過去了。雖然最後我頑強的活了下來,可是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卻總少不了一份孤獨……你們為什麼要把我捉到這四面方方的水族館里?讓我生活在自己的家鄉不是更好嗎?況且這裡又沒有同伴…… 

  是的,你們在六年後的確給我找了個同伴——“珍珍”。我和他一起生活了兩年多,眼看就要有自己的小寶寶了,珍珍卻死了,我甚至懷疑你們喂的是“劣質飼料”!555~ 

  自從珍珍死後,我的生活少了一份色彩,多了一份孤獨。雖然有許多科技人員和遊客關心我,可他們畢竟不是我的同類,不能減輕我對家鄉、親人的思念之苦。 

  曾有一位名人說過:“活着的人比死了的人更痛苦。也許這句話正是我的心聲吧;沒有同伴的我,也只能這樣形容了。 

  我沒有同伴的日子裡,天天在水族館里盼着、盼着,能有一隻白鰭豚與我作伴,哪怕一隻也行。可是,每天迎來的卻總是失望和悲傷。千言萬語藏在心中卻沒有一個傾訴的對象。我絕望了,延續我們家族的希望也越來越渺茫了。在此,我提醒人類,保護長江吧,這一個天然的孑遺生物避難所。不要讓它成為第二條黃河,不要破壞它。我不想在天堂看到——《最後一個人》這篇文章。 

  此時此刻,一詩浮上心頭:“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 

  僅此告誡 

  淇淇

您正在瀏覽: 孤獨的淇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的淇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