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貴的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貴的水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珍貴的水 

  江蘇省張家港市實驗小學(東) 

  六(3) 秦筱怡 

  水是生命之源,可現在我國的淡水資源在明顯減少,人們還是沒有意識到我們應該開始珍惜水了……據我國對水環境的研究顯示我國百分之七十以上的河流受到了污染,全國湖泊大約有百分之七五的水域受到了顯著的污染!這還不夠觸目驚心嗎? 

  水是我們生命賴以生存的重要自然資源之一呀!地球上的生物所需要的水絕大部分來自河流、湖泊、冰川和海洋等.這些可貴的淡水資源,大都來自大氣降水,如:雨、雪,冰雹等,但這些有時卻可遇不可求! 

  目前,我國水資源供需矛盾面臨嚴峻的形式,在我們國家660多座城市中,缺水城市達400多個,其中嚴重缺水的的城市有108座,全國每年因缺水少生產糧食800億公斤.每年因缺水造成的經濟損失達2000億……是全球人均資源最貧乏的國家之一.缺水已成為影響我國經濟發展,人民生活和改善環境的主要只要制約因素.為此我國採取了許多辦法,但那也是杯水車薪,永遠也達不到立竿見影的效果!那麼我們作為21世紀的小主人,保護水資源就從我們開始吧! 

  水是如此的重要.只有失去才懂得珍惜,,但我們為什麼要失去我們賴以生存的水資源呢?從現在開始讓我們保護水吧!

您正在瀏覽: 珍貴的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貴的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