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孤獨的淇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的淇淇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就是那隻孤獨的淇淇。我現在在天堂里,當我看着水池裡歡樂的魚兒自由地游來游去時,我就會想起我生前的一切一切。下面,我來為你講一下我的一生吧!

1980年1月的一天,那簡直是一個噩夢般的日子。我在長江里和我的妻子和孩子在水裡捕了一些小魚,準備去看望母親。母親很老了,還在生病。在去母親家的路上,妻子突然大叫:“小心!”我正準備跑,可是漁夫的大網已經將我“關”了起來。我拚命想掙扎出來,可是已經不行了,我受了重傷,迷迷糊糊中,我看見妻子和孩子還在網外游來游去,我又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用盡全身的力氣向她們喊:“你們……快走吧!我已經不行了…….”我不禁淚如雨下。我傷心過度,昏迷了。

等我醒來,我發現自己在一個專門為我建的水族館。那裡有我最怕的人類,因為,是他們讓我和親人分散,讓我傷心!我十分憤怒,又一次昏迷了。

迷迷糊糊中,我聽見有人在叫我了:“淇淇!淇淇!你醒醒呀!你是我們讓你們讓長江白鰭豚不滅絕的的希望呀!你醒醒呀!淇淇……”我慢慢地睜開了雙眼。原來我就是“淇淇”呀!我想哭,因為我身邊沒親人,我想叫,因為我身上的傷口鑽心的疼。

此時,我覺得人類並不壞了,每天按時給我吃東西,還給我“撓痒痒”(測心電)。總之,我覺得人類並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壞。

有一天,一位工作人員來到我的“屋子”邊,輕輕地叫我:淇淇,淇淇!你看,珍珍來了”我正在回憶美好的過去,被飼養員給打岔了,自然很不高興,我很不情願地擺動了一下身子,表示知道了。只過一會兒,珍珍這位美女就來到了我的住處,我聽見飼養員在叫我了:“喂,淇淇! 珍珍跟你住一塊兒你不介意吧?”我“嗯嗯嗯”地低聲叫着,表示不介意。

我們倆在一起生活了兩年多,天天一起玩兒球,一起比賽游泳……我原來孤單無聲的生活一下就快樂、充實起來了。

我以為我一輩了都會這樣度過,可是,我想錯了。

我和珍珍正正準備結婚的時候,珍珍她卻……

珍珍患了肺炎,死了。我又陷入了悲痛中。

水,又重新變得平靜起來,一點兒波濤也沒有。

我孤獨地又生活了幾年。那孤獨的日子簡直無法用語言來表達。我一天到晚不吃不喝,喜歡獨自在一個角落裡一邊小聲地嘆氣,一邊回憶和珍珍、父母、女兒、妻子在一起的美好時光。每當想到珍珍因病痛而哀叫的時候,每當想到父母因游不動而挨餓的時候,每當想到妻子因沒有丈夫而操勞過度的時候,我就會默默地流淚, 默默地游來游去, 默默地嘆氣。有時,我實在是太難過了,我就會撞牆咬人……

終於有一天,我發現我老了,老之將至,游不動了,沒力氣了……原來,我將孤獨地死去,孤獨地等待,等待着……

臨死時,我還不願閉上眼睛,我一直睜着眼睛,等待着,等待着奇迹發生,等待,等待, 孤獨地等待……

您正在瀏覽: 孤獨的淇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的淇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