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孤獨的淇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的淇淇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原本是一隻快樂的白鰭豚,但在1980年的一天,快樂的生活離我而去…` 

  那天,我在江中遨遊,突然,一陣旋渦向我捲來,一下子把我卷到了洞庭湖,我還沒歇過氣來,一張魚網把我給網起來了。因此,我受了重傷,一直昏迷不醒,經過一個多星期的搶救,我終於蘇醒了。醒來后,我被送往了一個水族館療養。 

  在此後20多年的生命里,我只有兩年的時間是和同類生活在一起的,而在我還沉浸於有了夥伴的快樂之中時,珍珍卻離我而去了,而剩下的歲月,我一個人生活在水族館里,每天看到的只能是清澈的水流和飼養的工人,可是,我又不會說話,整天悶悶不樂地呆在水裡。再也不像以前生活在長江的時候,露出水面,就是火紅的太陽、蔚藍的天空,兩旁碧綠的高山,詩情畫意的景色,讓我留連忘返。 

  我懷念起以前幸福的生活。每天和其他魚兒妹妹們玩耍、嬉戲、追逐;每天和水草姐姐們聊天,聽他們講述人間的故事;每天和長江媽媽說心事,聽媽媽的教誨;每天聽着緩緩的水流聲,好像一曲優美的歌。想到這,我的淚水像斷了線的珍珠直往下掉。 

  我孤獨地又生活了幾年。那孤獨的日子簡直無法用語言來表達。我一天到晚不吃不喝,喜歡獨自在一個角落裡一邊小聲地嘆氣,一邊回憶和珍珍,在一起的美好時光。我就會默默地流淚, 默默地游來游去, 默默地嘆氣。有時,我實在是太難過了,我就會撞牆咬人……終於有一天,我受不住了,傷心地在水面上吶喊:人類啊,我懇求你們,不要再破壞環境了,不要再傷害無辜的動物了,給他們一個安全、和諧的家園,讓他們過上沒有污染、沒有亂捕濫撈的生活。如果你們對身邊的生靈的滅絕熟視無睹,災難自然降臨到你們頭上,也就為時不遠了。覺醒吧人類!而這些勸說依然無濟於事。 

終於有一天,我發現我老了,老之將至,游不動了,沒力氣了……原來,我將孤獨地死去,永遠的從地球上消失。臨死時,我還不願閉上眼睛,我一直睜着眼睛,等待着奇迹發生……

您正在瀏覽: 孤獨的淇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的淇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