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孤獨的淇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的淇淇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孤獨的淇淇 

  在武漢水生生物研究所,生活着世界上唯一一頭人工飼養的白鰭豚。它住在專門建立的水族館里,人們給他取名為“淇淇”。 

  淇淇每天在水族箱里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餓了,工作人員給它喂吃的;累了,在水裡休息。正所謂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但沒有同伴在身邊一起玩耍,淇淇的內心是很孤獨的,20多年來,它一直過着獨身的生活。 

  在1986年,曾經捕獲一頭雌性白鰭豚,名叫“珍珍”,和淇淇一起生活了兩年,眼看人工飼養條件下繁殖白鰭豚向人們照亮了一條光明的路,就在人們的願望即將實現時,一條噩耗打掉了人們原來的歡喜:陣珍珍患肺炎而死亡了。就因為這個噩耗,讓繼續人工繁殖白鰭豚的希望越來越渺茫了! 

  聽老人說:白鰭豚的生命限制是30歲,淇淇已經24歲了,進入了老年期,隨時都有可能告別世界。它們的家族和人類,與許許多多的動植物一起生存在這個世界上。一旦滅絕了,就將從生物序列中從此消失,不再復返,這是花多少金錢都無法挽回的。 

  現在,世界上的許多動植物已經面臨了滅絕之災,一定要提倡人們保護大自然,保護這些已經面臨滅絕之災的生物!

您正在瀏覽: 孤獨的淇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的淇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