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愛深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深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歡看的電影是周星馳導演兼主演的《長江七號》了。在欣賞影片的過程中,我靜靜地品咂着父愛的辛酸與甜蜜,父愛的偉大與深沉……

  周鐵,小狄的父親,家裡特別的窮。他的願望是讓小狄過上好日子,讓小狄讀貴族學校。“我們雖然窮,但是我們不說謊,也不打架;不是我們的東西,我們不能拿。要好好讀書,長大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這句話是周鐵的經典台詞。

  小狄,上小學,學習很好,長得很可愛,性格活潑開朗。他的願望是買上一個上百元的“長江一號”。

  七仔,全名“長江七號”,擁有神奇的力量。它幫周鐵痛罰了學校里常欺負人的富家子弟;它懲罰了拖欠工資的包工頭;它還為周鐵父子修理好電風扇……付出的代價是:失去了一半的能量。最後,它為了幫小狄救活父親周鐵,而義無反顧地將自己的生命全部耗盡了。

  在周鐵還沒有遇到七仔時,他到處被人欺負。他曾想過要放棄,但為了幫小狄實現理想,還是忍了下來。遇見七仔后,周鐵父子終於過上了好日子。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周鐵在工地上卻意外地死去了。所幸,七仔捨己為人,又把周鐵救活了,但自己卻因能量耗盡而死去。最後,許許多多的七仔來到了小狄面前,原來的七仔也奇迹般地復活了……故事就這樣圓滿地落下帷幕。

  看完這部影片,我深深地體會到:父愛是多麼的偉大!我們要珍惜現在的生活。

  以前,我總是不懂得節約。那時的觀念就是,少了什麼就去買,反正又不是我出錢。可現在,我知道了,爸爸媽媽的錢都是靠辛苦勞動賺來的,我不能這麼隨意浪費。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爸爸媽媽給我的每一塊錢,都凝聚着他們的心血和汗水,凝聚着他們對我的無限關愛!我又怎能不節約、不珍惜呢?

  以前,我總是以為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是母愛,可現在我認為父愛同樣偉大!我的父親常常通過??隆⒐匭摹⒈硌鎩⑴??hellip;…來告訴我,他真的真的很愛我!我也因此領悟到了父愛的真正含義:在我受到冷落時,父愛會給我溫暖;在我遇到困難時,父愛會給我力量;在我走到岔道時,父愛會給我指明方向……

  如東縣實驗小學六年級 林珈羽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父愛深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深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