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中國最美的女孩

   一個16歲的小女孩,她為什麼匆匆離去呢?而她留下是什麼呢?

在山東省嘉祥縣一個申村莊里,有一個小女孩叫申春玲,她的父親去世了,母親帶着她改嫁了,她有四個哥哥,繼父對她很關心,還有她的爺爺奶奶。轉眼間到了春鈴上學的年齡,繼父拿出錢供她上學。

 然而一件不幸的事發生了。繼父在打工時,從三樓摔了下來,躺在床上卧不起來了,本來不富貴的家庭卻失去了家裡的經濟來源,12歲的春鈴就輟學了,用柔嫩的肩膀挑起了沉重的家務活。四個哥哥不願讓自己的妹妹受苦,想回家幹活,卻被她拒絕了。

  春鈴在家裡幹活很辛苦。每天都要照顧繼父,爺爺和奶奶,除此外還要供她的哥哥上學。地里出產的錢不夠用,春鈴如何去掙錢呢?於是她想到了賣血,拿着錢就跑向郵局給哥哥寄錢買學習資料。

  又一件悲慘的事發生了。春鈴拿着錢在過馬路時,由於賣血而導致身體虛弱,頭一暈,被一輛卡車軋着了她,這個16歲的小女孩如此脆弱,就像春天裡一朵早謝的丁香花。全家人知道這噩耗的消息,都悲痛不已,奶奶早已去世了,四個哥哥知道了,更是肝腸寸斷。

 我想到自己,我有一個溫暖幸福的家庭,享受着父母無微不至的關懷,在學校我有博學的老師,我既可以去書店借閱各種書籍,又可以上網查找或者下載各種資料,和審春鈴相比,我的條件太優越了,如果我再不努力學習,我回對得起誰呢?

  16歲的小女孩去世了,她留下了比泰山重,比海深的情,而這個情將永遠留在人間。

您正在瀏覽: 心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