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端正學習態度的心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正學習態度的心得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端正學習態度的心得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我是匯僑小學六年一班的一名學生佘曉儀。今天,我十分榮幸能站在這裡,向大家談談我本人端正學習態度的心得。 

  同學們,相信大家都想提高自己的學習,端正自己的學習態度。那麼,請聽聽我以下的經驗、心得與領會:首先,同學們應好好地利用早晨。“一日之計在於晨”,同學們在家吃早餐的時候可以聽聽英語錄音帶,多記幾個單詞,在空餘時間可以讀有關學習的書。第二,同學們在課前應做好預習,認真地讀幾次課文,理解課文的要點,抓住重點與難點,這樣可以利於上課時對課文的理解,上課的時候應認真聽講,不隨意開小差,善於分析老師的講課,將老師教的知識牢記於心,並踴躍發言,敢於發表自己的見解,這也是提高學習的一個好辦法。課後同學們應積極和同學或老師分析難題,複習所學知識。老師布置的作業同學們應按時按質完成。接着,在學習方面同學們應該給自己定下一個學習目標,並找一個學習競爭的對手。平時同學們應該時刻向著自己的目標,與對手競爭,樹立起“我要超越自己,超越別人”的信念,毫不鬆懈。最後,同學們也可以在有空的時候適當地閱讀一些有利於身心的課外書籍,這樣不僅可以充實我們的頭腦,豐富我們的知識,開闊我們的視野,還可以使我們從緊張的學習中放鬆,兩全其美。 

  當然,我們也不能過份地縛束自己,該學習的時候同學們應全心投入,而改玩耍的時候就盡情玩耍,有時還可以從玩耍中學到知識,這也是學習的樂趣。從緊張的學習中放鬆的方法有許多,如聽音樂、郊遊、聊天等適當地玩一些小遊戲,都是不錯的方法。但我們玩耍與學習應分輕重,不應過於沉迷。 

  同學們,這只是我在學習方面的一些心得,真正的學習當然要靠你們自己。希望同學們可以從我的學習心得中加以借鑒,也希望可以幫助那些成績稍差的同學改正學習態度。 

  同學們,你們並不笨,只要你們從今能為自己的前途着想,,能端正學習態度,改良學習方法,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相信你們的成績一定就會逐步提升,你們的未來也將會是一片光明。 

  祝同學們 

  學業進步 

  佘曉儀 

  2009.3.18

您正在瀏覽: 端正學習態度的心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正學習態度的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