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讓座 

  這是發生在我身邊的一件事,每當我在公交車上看到有人讓座,我便會一起那件事。這件事既讓我對自己感到慚愧,也讓我對一位陌生人產生一種敬佩之情。 

  一天,我陪媽媽去醫院,我以上公交車就趕緊搶了個空位置,,看也不看,就一屁股坐下。隨後有望車廂一看,嘿,人還真不少,比肩繼踵,擁擠得不得了。 

  我正悠閑地坐着,看穿外的美景時,一位老奶奶上車了,朝我這排座走來。我想:到醫院還有幾站呢讓了座以後擠在人堆里多累啊。到底讓不讓呀?正當我在猶豫時,一個小夥子站了起來:“老奶奶,我這兒讓您坐吧。”然後,他扶老奶奶小心地坐下,而他一直靠着座位,一手支撐着,緊握扶手,用力抵抗着擁擠的地方。我見老奶奶有座位了,就沒多想些什麼,繼續看風景。 

  車子又過了幾個站點,可是只有上車的人,沒有下車的人,車裡變得更加擁擠了。我看見剛才那個小夥子被擠得滿頭大汗,腰背漸漸彎起來,很艱難的站着。好不容易到了終點站,下車的人非常多,大家都準備下車。大家你推我擠的朝門走去。突然,不知是哪個人把小夥子的腿撞了一下,小夥子“哎呦”尖叫了一聲,咬着牙,臉上露出痛苦的表情,捂着腿下了車。我心裡覺得奇怪:撞一下有這麼疼?他也太誇張了吧。我帶着“問號”下了車,只見那個人坐在路邊,捲起褲腿,查看傷口。天吶!原來是條傷腿呀!腿被紗布緊包着,他受過傷呀!我的臉立刻露出“?濉弊鄭?醋判厙暗暮熗旖恚?成賢蝗換鵠崩鋇模?南耄何銥墒巧儐榷釉保?葉緣悶鷙熗旖礪穡課藝媸翹?牙⒘耍?睦鎰蓯怯鋅槭?罰?碌沒擰 

  這件事告訴我:要做一個樂於助人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讓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