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讓座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這首耳熟能詳的歌曲一直在我心裡回蕩。雖然雷鋒叔叔已經離開了我們,但雷鋒精神卻永存在我們心中,永存在我們身邊。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中午,太陽高高地掛在天上,彷彿要把大地烤化了。當媽媽和我上了開往勞動公園的15路公共汽車時,才發現車廂里非常擁擠,過道里也站滿了人,憋悶的環境和汗濕的氛圍幾乎把我的遊興給淹沒了。我和媽媽只好站在上車門附近。車走了一半,上來了一位老得連眉毛都白了的老奶奶,她佝僂着身子,拄着拐杖,顫顫巍巍地上了車。司機看到這種情況,回頭喊了一聲:“上來一位老人,誰給讓個座?”此時,大家把目光都集中在坐在“老、弱、病、殘、孕”座位上的一位帶着“鴨舌帽”的年輕人身上,可這位年輕人卻趕緊帶上耳機,並壓低了“鴨舌帽”的帽檐。整個車廂隨之陷入了沉默……突然,車廂深處傳來了一個清脆的聲音:“老奶奶,來我這裡坐吧!”隨即擠過來一個小姑娘,拉起老奶奶的手來到自己的座位前。望着這個只有十二三歲的小姑娘,老奶奶既感激又愧疚地說:“姑娘,你……”“老奶奶,我下站下車了,再見!”說完小姑娘就向門口擠去。車廂里不再沉默,在大家的讚許聲中,我看見那個年輕人的“鴨舌帽”帽檐似乎壓得更低了。最後,他也起身向門口走去。 

  下一站到了,小姑娘沒有下車,當然,“鴨舌帽”也沒有。 

  這件小事,令我至今難忘,小姑娘的聲音始終在腦海中回蕩。其實好事並不難做,只要我們能“不以善小而不為”,持之以恆地個出一雙友愛之手,那麼,整個社會終究會開滿文明之花!

您正在瀏覽: 讓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