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座美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美德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美德,是指美好高尚的品德,比如:講禮貌是一種美德;講衛生也是一種美德,讓座也是一種美德…… 相信大家都有過在公交車上讓座的經歷,今天,我就說說我的“讓座”經歷! 

  那天是初三,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姑姑家拜年,我們在站等了好一會兒才來了一輛公共汽車,在公交車上,我“搶”到了一個位置,而爸爸媽媽卻站着,我們去拜年帶了許多東西,有水果,牛奶,餅乾……我看爸爸媽媽站這挺累的,就提了一箱牛奶,過了一會兒,一位婦女抱着一個幾個月大的孩子上了車,售票員問:“有誰好心為這個婦女讓座。”我想:老師說過,要為有需要的人讓座,可我提着一箱牛奶,站這肯定很累,該怎麼辦呢……“阿姨,您坐這兒吧。”忽然,從後面傳來了一陣清脆的聲音,我一看,臉紅了,因為那是一個和我年齡相仿的小女孩,我慚愧的低下了頭…… 

  哎,這我才明白,讓座的美德不需要猶豫,也不會在乎於年齡,因為美德要是發自內心的感觸才是真誠的,我一定要向那個具有心靈美的小女孩學習。讓下次讓座不再猶豫!

您正在瀏覽: 讓座美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