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公共車在平坦的柏油路上緩緩駛着。車子里的擁擠是我未曾領略過的,人多得幾乎佔據了所有的空間,空氣變了質似的。

  我坐在座位上,胸腔像要快爆炸。

  車停了,一些人起身下車,可又有一股人往車上涌。

  這時,一個小女孩和一位老奶奶上了車,望了望才知道已“座無虛席”。正當她們一籌莫展的當兒,一位年輕小夥子突然起身讓座,小女孩甜甜地笑着坐了,也有禮貌地說了謝謝。

  我看后目瞪口呆,我是第一次看到真正讓座的情景。是的,現在的人讓座真是少見啊!再回頭看看那位年輕人,我不禁對他產生了敬佩之情。

  我思緒紛繁,不禁為有人讓座而感到欣喜;又不禁為讓座的少見而感悲哀……雖然思品課上老師常常進行品德教育,要我們敬老愛幼,可教育了一通實際做到的又有幾人?

  但今天,我突然發現社會還是很溫暖的。讓我們就從自己做起吧,從現在做起,做一個品德高尚的小公民,不僅把國家建設成一個高科技的國家,還要把他熏陶成一個充滿美德,充滿愛的社會。假使這樣,生活才會變得更美好,更溫馨。

  車子上的人漸漸少了。公共車仍在柏油路上緩緩地駛着,而這時的我卻是心潮澎湃。

  (孩子已好久好久沒有乘公共汽車了,平時對社會了解也很少,作為媽媽老師的我,很想讓孩子這麼出去走走看看,多發現一些美好的東西,讓孩子小小的心靈真正明白什麼是愛。讓座,雖然很平常,但如今麻木不仁的似乎也大有人在,這一次,我們居然真的看到了這麼一幕,孩子很震動,我也很感動。真心祈願我們的社會多一些這樣感人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讓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