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我看過這樣一篇文章:一位小學生在學校練完球回家,上車后坐在了空 

位上。到了下一站,上來一位老人,小學生想讓座卻在位置上磨蹭過了幾站才讓座給老人坐。老人卻說到站了,還對小學生搖了搖頭。這使小學生感到很內疚。我埋怨那位小學生:“如果你早點讓位,你就不會感到內疚。不就“老爺爺,請坐這吧”這幾個字,難道也說不出口嗎?”可是,有一件事讓我改變了對那位小學生的看法。 

  一天,我上了開往學校的公車。由於還有很多時間,搭車的人又不多。我不慌不忙的找了一個位置坐下。我看了看車上的人:一位媽媽背這一個小孩,雖然坐着但是還是很吃力;幾位時髦的哥哥抽着煙聊天,不時噴出難聞的煙;一位穿着淑女裝的姐姐,看上去很憂鬱的樣子;一對情侶在那親親我我,讓人髮指...... 

  這時,一位老婆婆牽着一個小女孩問司機這輛車通不通到不到醫科大。問明白后她們上了車。我沒想什麼,可能是去看病吧!我看了看後面,所有位置都滿了。而且,車上的人看到了婆婆和小女孩都裝做沒看見。我在想:老婆婆如果去看病為什麼要帶着小孫女啊?肯定是小女孩病了!我就讓給小女孩一半的座位,剛想起身讓給婆婆另一半。可是,好像有着什麼力量在拽着我,不讓我起來。我想起了那位小學生,我現在的狀況不是跟他一樣嗎?到了下一站,上車的人越來越多。小女孩的腳是伸向外面的,所以別人的膝蓋不時碰到她的膝蓋。婆婆馬上蓋住小女孩的膝蓋,不讓別人碰到。這時我才明白,剛才婆婆為什麼問司機,這輛車通不通往醫科大?可是,沒人注意到婆婆的舉動。婆婆只好“破口大罵”:“別碰到這個小女孩的膝蓋!”雖然碰到小女孩的膝蓋的姐姐知道了,也注意了,但旁邊不時有人抓不穩,挨下來,碰到了那位姐姐也碰到了小女孩。看到了這個情景,我毫不猶豫的站了起來。小聲的對婆婆說:“讓她坐進裡面去吧!”這時,老婆婆卻說:“謝謝,我們快到站了,你坐吧!” 

  雖然老婆婆的每一個字說的很溫柔,但我自己卻感到非常的內疚:明知道她是去醫科大是為了給小孫女看病,明知道應該尊敬老人,卻沒給她們讓座。這時我才知道,那位小作者的辛酸。 

(我寫的不是很好,如果你有建議請留言!謝謝!)

您正在瀏覽: 讓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