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作者:李俊

  信宜教育城五(1)班  

三年級的時候,我們全家乘公共汽車去外婆家玩,當時車上很擠。361路公共汽車停靠在龍崗醫院站時,一位右腳受傷的叔叔拄着拐杖走上車。汽車裡的廣播說:“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請主動給老、幼、病、殘、孕婦、倒暈者讓座。” 

一個老奶奶連忙起身讓座,而她旁邊的那位穿着格子襯衫的叔叔卻馬上用雜誌矇著頭,同時一隻眼睛在外面觀察事情的進展。也許他心裡想,好不容易找到了位置,就這麼讓了,那麼遠的路程怎麼辦?我才不讓。 

就在同一時刻,坐在後一排的小女孩叫着:“叔叔,我的位置給你坐。”受傷的那位叔叔看看老奶奶,又打量打量小女孩,也許心裡想着,老人讓座,多不好意思呀;小女孩的坐位,也不好意思坐。但是,不坐,又站不了,還是坐小女孩的位置好了。 

一位年長的老人,他可能是小女孩的爺爺,看着自己的小孫女,這麼好品格,高興地笑了,小女孩也笑了。而看雜誌的叔叔看到這情景不安起來——這這麼涼的天氣,還用雜誌當扇子。也許是被老奶奶和小女孩的行為感動了,也許是在心裡嘲笑她們。 

突然,汽車前面有個人竄到馬路中間,司機來了個急剎車,站着的小女孩往前一傾,摔倒了。剛才還笑容可掬,現在卻痛得淚流滿面,原來一顆門牙碰掉了。 

受傷的叔叔站起來說:“都怪我不好,我不坐你的位就好了。還是你坐這個位吧,你這麼小,又抓不到扶手,很容易摔倒的。” 

前面看雜誌再也坐不住了,連忙起身讓座,車箱里響起了一陣熱烈的掌聲。 

指導老師:周保安

您正在瀏覽: 讓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