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今天,我像往常一樣去青少年宮學表演。 

  來到中巴站了。中巴站有許多人。這時,二十三號中巴來了,車門剛開,人們就衝上車。沒了秩序,沒了安全。我也跟着擠,但是我小,被擠在中間,好痛啊!短短十幾秒的“擠壓風波”結束了,我最後一個上車。上車一看,簡直是個人的海洋!有上班一族,有上學一族,還有旅遊一族!一點空隙也沒有,讓人窒息!我站在車頭那裡,比較幸運,司機不讓太多人在車頭,所以車頭的位置大一些。到了假日廣場,下車的人“絡繹不絕”,但是還有上車的人,我一下子被擠到了車的中部位置。 由於青少年宮離總站富逸裝飾廣場比較遠,所以我站得腳都軟了。我多想有一個人讓座給我啊!這時,有一隻手拉住了我的左手,我低頭往下看,是一位中年婦女。大概三十歲左右,穿着藍色長袖,黑色褲子,臉上有明顯的皺紋,顯得十分慈祥,長頭髮,穿着黑色運動鞋,她對我說:“小孩,你坐到我的位置吧!”當我聽到這句話時,十分感動。望着她,心裡有說不出的感激。我輕輕地回答道:“謝謝你!”“不用謝。”她微笑地對我說。於是,我坐了下來。心裡有一股暖流在流動,那是一位陌生人給我的愛!一路上,我坐在座位上,默默無聞。那位婦女就站在我旁邊。我看着窗外美麗的風光。不一會兒,那位婦女下車了,我看着她離去的身影,只見她進了一間洗衣機廠…… 

  在青少年宮很快就學完表演了,我以最快的速度跑到了中巴站。又是一場“擠壓風波”之後,我上了車,幸運的是,我坐到了一個位置。我看着窗外的風景,然後看看周圍,發現有一位老人拄着拐杖,站在那裡,沒有一個人讓座。我想起了剛才那位中年婦女給我讓座的情景,覺得自己應該學習她,學會讓座,但是讓給別人自己就沒得坐了,可是不讓,身為少先隊員又過意不去,讓,還是不讓?經過一分鐘的心理鬥爭,我還是站了起來,扶着老人坐在了我的位置上。那位老人用廣東話對我說了聲謝謝,我也用廣東話回答道:“這是我應該做的。”那位老人落座后,我站在他旁邊,雖然有點累,但是幫助了別人,也是值得的。

  到了富逸裝飾廣場后,我下了車,想起了那位中年婦女,我要感謝她,是她讓我學會了讓座,學會了幫助別人。雖然不能再見到她了,但我依然記得她。記得她藍色的長袖,黑色的褲子,臉上的皺紋,長長的頭髮,黑色的運動鞋,還有她那博大的心!

您正在瀏覽: 讓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