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在我的記憶深處,曾留下一段從未有過的快樂,那是在我幫助別人時得到的快樂。

  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一起到十堰外婆家玩,在搭的時候,看見一個人四處晃悠着。我跑過去文他:“叔叔,你在幹什麼?是要搭車嗎?”“小朋友,叔叔要去十堰。你能告訴我在哪兒等車嗎?”叔叔問我。“在那個診所門前,7點多的車。大約過一會兒就來了。”我不慌不忙地回答道。“對了,叔叔。你是說你到十堰去的對嗎?”“是的,剛好,我也是去十堰的。”哦哦……我和這位不認識的叔叔聊了很多。忽然,我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車影,“嗯,十堰的車,叔叔,去十堰的車來了。”看了看,弓下腰順手提起包袱不慌不忙地上車了。隨後我們也上了車。我環顧四周,看到了最後一排的邊上有一個座位。我正準備到那裡坐的時候,看見了叔叔還站在那裡,好像在找座位。我很想對叔叔說你坐,可是心想:站着多難受啊!可是又不敢坐下去。因為小孩要懂禮貌,所以思考片刻后就爽快地對叔叔說:“叔叔請坐吧。”我指了指那個邊上。“你不坐嗎?沒事,小孩子站着長的高。聽到這話后,我們一起笑了起來。“站着多難受啊!你坐吧!要不咱們倆坐。”從他的眼神中,我似乎看出了什麼?於是我就和他一起坐下去了。

  這件事已經過去很久了,但它始終令我難忘。

  (輔導老師胡清華)

您正在瀏覽: 讓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