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100430周記)讓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00430周記)讓座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禮讓是一種美德,禮讓會使人每個人活在幸福中,禮讓會讓黑白的世界變得更加美麗。禮讓常常是發生在不經意的小事上,禮讓看起來容易,做起來卻難。那次的禮讓使我記憶猶新。 

  在一個炎熱的夏日中午,太陽火辣辣地烤着大地,知了煩燥地在樹上喧叫着,我和媽媽靜靜等候着公交車。 

  看,車來了,於是呼在車站等了許久的人們便蜂擁而上,去爭搶車位。這時,一位滿頭銀髮的老大爺邁着蹣跚的腳步上了公交車,可是他的出現沒有人關注。他被不斷搖晃的人群擠到了車廂的一角,因為公交車上劇烈的搖動再加上人多他險些摔倒。正在這時,一雙強而有力的手扶住了他,轉頭一看,是一位年輕力壯的小夥子。小夥子眉清目秀,高挺的鼻樑上架着一副深藍色的眼睛。 

  “大爺,您當心點,別摔着了!”小夥子笑着說。 

  “謝謝!”老人充滿感激的說著。 

  “沒關係,您來坐我的位子吧,反正,我馬上要下車了。” 

  說話間,他扶着那位老者在自己的座位讓他坐下。老爺爺坐定后,笑了,輕輕的回應了一聲“謝謝!”在這老少之間的笑容里使我明白了何為禮讓。到站后,那位小夥子下車了。 

  在公交車上,有許許多多的年輕人,為什麼只有那位小夥子願意讓座呢?難道這是社會的現象?還是這僅僅是一個偶然的問題? 

  在我們五千年的文化里,禮讓是一種高尚的品質。可是在現今社會裡禮讓好像被人們遺忘了一樣! 

  禮讓是我們不可遺棄的朋友,如果沒有禮讓社會將會怎樣的?這實在是令人無法想象的。 

  從這件不足掛齒的小事上,我們便可看出禮讓的行為會使我們肅然起敬,禮讓會在你需要它的時候時刻為你服務,也會在你不需要它時讓你暴露出你的缺點。 

  所以,我們人人都要學會禮讓!因為禮讓可以是你變成一個高貴,高雅的人!讓我們一起努力加油吧!

您正在瀏覽: (20100430周記)讓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00430周記)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