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往事如雲,它們都深深的銘記在我心中,揮之不去。其中,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還是那一件事……

  那一天,我要去書店買書,便攔下一輛公共汽車。一上車,就看見車裡的人多的不得了。這時,一位哥哥到站了,下了車。我就立刻坐上那個位置去。坐下以後,我哼着歌,心想我真是一個聰明人,一上車就能搶到一個位置……

  正當我入想非非時,一位老人一邊咳嗽一邊虛弱的走上車。他的咳嗽聲打斷了我的思緒。這時,他走到我身旁,用瘦如枯柴的手扶着我的座位。

  車子緩緩地啟動了。“咳咳,咳咳……”那位老人的咳嗽聲讓我想給他讓座,可是,另一個聲音卻說:“這是我辛辛苦苦搶的位置,為什麼要讓給他。再說,等一下有可能有另一個人讓位給他的,我湊什麼熱鬧。”

  於是,我抱着這樣的心態坐着。過了一會功夫,還是沒有人要讓座給那位老爺爺的意思。“咳咳,咳咳……”老爺爺的咳嗽聲刺痛了我的心,我眼前的紅領巾晃了晃,似乎在說我不配當少先隊員。我再也忍不住了,便說:“老爺爺,你坐我的位置上吧!”說完,我立刻起身,讓座位給老爺爺。

  “小孩啊,你真是一個好人。爺爺我還是先站着吧,你坐。”

  聽了老爺爺的話,和我原來想的一對比,我真是自愧不如啊“老爺爺,你做吧,我等一下就下站了。”說完,我就隨着人群下站了。回過頭,隱約看見老爺爺激動的說:“唉,到了這年頭,也有這樣的好人吶!”

  聽完,我不禁通紅滿面,想想我以前的作風,臉更是像一隻煮熟的蝦子,紅透不已……

  如今,我做的好事數不勝數,但每當我想起這件事,它都會激勵我要做好事,別自私……

  全州縣建設完小 5連級1班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讓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