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如此父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此父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炙熱的夏天我擠上了一輛公交車,車外是焦干滾燙的水泥馬路。汽車突然從旁邊駛過,釋放出更多的熱量;空氣里有一種燃燒 似的氣息。路人很少,僅有的幾個人也是匆匆地走過,帽檐下眉頭緊鎖,像是被海浪衝擊過的礁石。兩邊的樹葉曬得懶得動了,無精打採的耷拉着。蟬在樹葉間長鳴,將夏日拉扯的格外焦灼漫長。 

  有一個頭髮染成五顏六色的小夥子。他手上有一塊黃金的手錶,穿着牛仔衣牛仔褲牛皮鞋,非常的時髦。只見小夥子抽着煙,嘴巴一張一合頃刻就吐出一個漂亮的煙圈。 

  站在旁邊的中年婦女聞到了煙味,皺着眉頭,一隻手捂着鼻子,另一隻手牽着一個小男孩,那個小男孩不停地咳嗽。 

  我的身後站着一個頭上有一個破帽子,面如土色,衣服褲子有很破有髒的鄉下老人。他背着一個大蛇皮袋,還挎着一個一個又臟又破的大包小包,散發著異味······種種跡象看出老人是收破爛的。 

  我躲之不及,旁邊的小男孩被搞的暈頭轉向,想嘔吐卻又吐不出來。 

  突然,只聽得“哇”的一聲,時髦小夥子的身上滿是髒東西——小男孩吐到了他的身上。 

  小夥子沖“肇事者”吼去,中年婦女就跟小夥子吵起來了。 

  “你活該,誰讓你抽煙的啊!” 

  “你說什麼!我活該?” 

  “對,你就活該。” 

  ······ 

  周圍的人見狀都走開了。有一些人在煽風點火,有一些人則索性擠到後面去了,有的捏鼻子······只有那個老人幫小夥子擦。小夥子倒不耐煩了。 

  “滾!” 

  ······ 

  吱—— 

  公交車到站了。混亂的人群開始朝後門涌去。 

  我,老人,小夥子,男孩,中年婦女都下車了。 

  突然,小夥子轉身對老人說:“爹,你離我遠點,行不行?!”

您正在瀏覽: 如此父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此父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