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如此父“愛”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此父“愛”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父親二字,在百度百科上的影響是這樣解釋的“父親的優點是心胸開闊,實踐範圍相對母親要廣泛一些,在一些重大問題上比較理智,看得長遠。而且成熟的父親應變能力也較強。所以我認為父親在家庭中的作用主要是兩個。一是建立良好的家風,二是做好家庭關係的導演。父親不必像母親那樣事事都關心到,但是關鍵時候必須能夠緩解家庭矛盾,減少衝突。為父之道,我覺得也講究一個“有所為有所不為”。”的確,或許別人的父親是這樣的吧。也因為如此,我對別人也有一種羨慕感吧。 

  如百科所說“為父之道是有所為而有所不為”我認為非常正確,因為如果一個人能做到有所為而有所不為的話,這樣的人只有兩種,一種是該做的去做,不該做的不去做。第二中是該做的不去做,不該做的去做。人人都希望自己的父親是第一種吧。可惜17年來,我所感受到的父親確實第二種。有人會說,可能是你不夠了解你父親吧;有人會說可能你父親的愛藏在心底沒有展露;有人會說,也許你剛好看到了你父親的不足之處。我曾經也有想過。可能是由於這一些原因使我不夠了解我父親,但是這些原因,不對,不止這些原因,都一一被我否定,每否定一個心裡就難過一次。到後來我也不去想這些問題了,因為我知道,我父親就是這樣一個人。為父之道的第二種! 

  暑假的一天,我中午吃飯打了會兒電腦,就想:哎,這從中考考差了,確實應該像老媽所說的多看看書複習複習,於是我就拿了本英語語書開始複習。當時大概1點半左右。過了一段時間,而這段時間內,我一直在背單詞,有些累,剛好從全球第一網游《魔獸世界》中的1個朋友打來電話讓我上號打1個副本,我想現在已經3點半了,不到2個小時就要吃飯了,可能打不完吧。心中又想,朋友好不容易來叫你次,也不能這樣駁了人家面子不是?所以我就興沖沖放下書本,打開電腦,開始和同學組團打副本。玩到5點半,最後1個BOSS打不出,一直失誤,心裡很雜亂,因為快吃飯了。那時,我父親從樓下剛搓完麻將,上來了。我看了1眼,覺得無所謂,便繼續和朋友想辦法通關。父親在沙發上睡了1會兒之後,就對我破口大罵:“婊子了兒子,每天打電腦,從早上打到晚上12點,一直打。”我霎時有點暈,心想無緣無辜罵我幹嘛,我又沒做什麼壞事,而且他說的又不屬實。便想說實話總沒錯吧!便回答說:“我又沒一直打電腦,我晚上最遲也到10點而已,而且早上我根本沒打,下午只打了3個小時不到,還有段時間在看小說而已!”說完,心想這總沒事了吧。可能輸錢了不高興,就讓他發泄發泄算了,可沒想到,他變本加厲說道:“你XX的說什麼東西?每天電腦上不是聊天就是玩遊戲,這次考的那麼差還要玩電腦,不說你就膽子大了啊!!還敢還嘴,小心把你趕出去,小心打死你!”他拿起手就要打,幸虧母親阻止及時,當時腦子已經混亂了,這還是人嗎?這是為人之父的表現?對子罵母與子,是為不義。這道理他懂不懂?而且他話里已經侵犯了我和我母親的權利和觸犯了法律。侵犯的權利比如說:生命健康權、義務撫養權、人身自由權、自主選擇權和人格尊嚴權等等;還有恐嚇的嫌疑。如果在美國他早被抓走了,心想中國的沒美國對子女保護很好的那種嚴厲政策,所謂有氣不能出,如果我打他罵他,是為不孝,此乃人人痛惡之舉。沒辦法只能忍氣吞聲,再一想,正義總是存在的!邪惡之徒總會受到應有的懲罰。小時候,他從來沒抱過我,連我幼兒園在哪兒都不知道。小學了,仍然不知道學校在哪兒。中學時,到是知道學校在哪兒,但我知道因為學校很有名,可他不知道教室在哪兒。這個學習階段,他從來沒有問過我1句學習怎麼樣,或者關心我等等,最另我厭惡的是從來沒帶我出去玩過。心想,你有什麼資格來罵我和我母親?你有什麼資格對我說三道四?我成績好的時候到處炫耀,好像一切都是你教育的結果似的,可你對我有一點幫助嗎?除了家裡的生活費。你有資格談論我的成績嗎?從我0歲-17歲,你給我的錢包括壓歲錢,生日禮物等等。都不超過300元人民幣!17年啊。每一年的365天。你哪一天待足了24小時?哪天沒有出去喝酒,玩牌?身為公務員,應該以身作則吧。常常換車,換手機,我自己網上賺來的錢買個手機你都要說過。你有什麼資格,這是我的財產,我擁有自主分配權吧?你有什麼資格來說? 

  這就是我的父親,如此父“愛”,如此悲劇!

您正在瀏覽: 如此父“愛”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此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