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震,請收拾你所造成的殘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請收拾你所造成的殘局!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地震,請收拾你所造成的殘局! 標籤:身邊的殘疾人作文 珍惜你所擁有的作文 收拾作文 收拾房間作文

  蒼天啊,你不是以慈悲着稱的嗎?那你為何要把這場奪取人生命的地震帶來?為何要讓一個個美好的家園變成廢墟?

  相信大家還記得去年那次5.12大地震吧,我看見那一幕幕使人揪心的畫面后。決定了一次計劃——暑假時去災區看望一下那些悲痛欲絕的“親人”們。

  走進災區

  我坐在飛機上向下望時,看見了一片片的廢墟、一片片的“淚河”,心中無比傷痛。經過幾個小時后,我們終於到了重災區北川,那裡的聲音只有一種——機器聲,一群群工人在修建家園,還有的人在無聲無息的掉眼淚,掉下那一滴滴失去親人、悲痛的眼淚……看到此景,我的淚水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

  走進“親人”的家

  我們隨手撩起一張布簾,走進帳篷中,我看到了一堆堆比我小好幾歲的孩子們,我走近一個孩子旁邊,問他父母是否健在,但問完后,我立刻就覺得太直接了,可能會觸痛他的心,沒想到他笑着回答:“不在了,他們已經去世了!”聽到這番話時,我的心又疼了起來,淚水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這是第二次淚水不由自主地流下來了。

  “我們都是孤兒!”

  聽到小男孩的回答后,我又試着問了其他的孩子,沒想到他們全都笑着回答:“我們都是孤兒!”聽了這些話,我心如刀絞一樣,心想,這麼小就失去了爸爸媽媽,太可憐了,可當我問最小的一個孩子時,他卻說:“姐姐,我告訴你,我爸爸媽媽去了一個很美很美的地方,比這兒好多了,姐姐,他們什麼時候才能回來呀?他們都不告訴我,姐姐,你告訴我吧!”聽了這句話,我頓時鼻子一酸,淚水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這是第三次淚水不由自主地流下來了。

  是呀,這些孩子都多麼可愛呀!他們面對着父母的離去,仍舊那麼樂觀,他們知道父母的去世意味着他們更要堅強地活下去,堅持下去,這就是對父母最好的回報。

  蒼天啊,你不是以慈悲着稱的嗎,那你為何要帶走着一個個活生生的生命,你為何要摧毀一個個美好的家園?

  地震,請收拾你所造成的殘局!

  北京市海淀區紅山小學六年級一班 劉雨欣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地震,請收拾你所造成的殘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請收拾你所造成的殘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