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李白同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李白同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下着傾盆大雨,我閑着無聊,目光落在《唐詩三百首上》,打開一看,一個瘦小的身影進入我的眼帘。噢,李白! 

  不知何時開始認識他的,只記得“對影成三人”的孤寂,只記得“仰天大笑出門去”的瀟洒,只記得“天子喚來不上船”的不羈,只記得“安能催眉折腰事權貴”的高傲……那一舉一動,一笑一嘆中,他成了我崇拜的對象。 

  “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長安城容不下你——一個小小的李白。於是你“且放白鹿青崖間,須行即騎訪名山”,待到不能摧眉折腰事權貴的時候,你便騎上自己的白鹿,雲遊四海去了。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李白想起了自己的家鄉,八十歲的老母和年幼無知的兒子,不禁流下了眼淚。“此夜曲中聞折柳,何人不起故園情!”李白折下一簇向著家鄉祈禱:“母親啊,您現在還好吧!” 

  “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多麼有趣的童年生活啊!而今成年後,孤寂的詩人發出邀請:“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少年的童真已變成了成年的孤獨。但他把孤獨化成了一首首詩,有思念,也有孤獨寂寞。 

  走進一位偉大的詩人,靠近一顆偉大的心。

您正在瀏覽: 與李白同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李白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