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李白同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李白同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打開檯燈,品一杯香茗,翻開一本厚厚的唐詩,你,青蓮居士,便盈盈而立,與我一起遊歷名山大川。

  首先,我們來到了山勢陡峭、水流湍急的三峽。這裡山清水秀,鳥語花香,景色宜人。再向前走,就出現了另一番光景:水流湍急,波浪滔天。李白頓時詩興大發“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如里你聽到了猿聲,你就會潸然淚下,因為猿的叫聲非常之凄慘。我從太白的眼中分明看到了晶瑩的淚光。

  然後,我們來到了一個美如仙境的地方,那就是——桃花潭邊。這時,李白的淚就在眼睛里待不住了,紛紛落下,因為這裡是他跟汪倫分別的地方,當時小聲的吟誦:“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如里你的朋友、知音走了,你的心情會如何呢?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開門山,這裡的山很陡峭,中間就像被長江一刀劈開了似的。我不禁贊道:“好雄偉!好壯觀呀!”這時只聽李白吟道:“天門中斷楚江開,碧水東流至此回,兩岸青山相對出,孤帆一片日邊來。”“好詩!”我脫口而出。

  之後,我們又迎來了晚上,一輪皎潔的月亮悄悄探出頭來,然後慢慢升起來,這時的月亮就像一個圓圓的大月餅似的。“這裡的月亮好美!好圓!”“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吟完,李白陷入了沉思。

  最後,我們回到了家裡,李白獨自飲酒,“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如果獨自一人身處異地,沒有親人,沒有知己,你不會寂寞嗎?

  與李白同行,讓我們走進了李白的內心世界,聆聽了他的心聲,實屬幸事!

  黑龍江省安達市和平小學六年八班六年級:許鑫宇

您正在瀏覽: 與李白同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李白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