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醉李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醉李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醉李白 標籤:李白作文 讀李白作文

  李白是詩仙,但也是也是酒仙。他借酒消愁,以酒抒發自己的感情。李白的一生中,酒、劍、人佔據了他人生的主位,讓他在經受挫折的時候,可以更好的發泄對於事情的怨恨。

  李白的一生起伏跌宕,由於這些經歷的過多,使得多次經受打擊的李白變得堅強了。他沒有哭泣,也沒有發瘋,他相信自己的夢想總會實現,他相信自己會遇到自己的伯樂。我覺得李白是一個很自信、豪爽、愛國、重情、俠義的人。為什麼說他很自信又很豪爽呢?答案其實就在這兩句詩中“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看,他多麼自信;看,他多麼豪爽!因一次就要“三百杯”!

  再來看看一下的詩句吧!

  “寧知草間人,腰下有龍泉”寫出了他仗劍江湖之俠氣;

  “願將腰下劍,直為斬樓蘭”是他希望報國立功、雄心壯志的感嘆;

  “撫劍夜吟嘯,雄心日千里”是他執着的追求理想的表現;

  “知音不易得,撫劍增感慨”是他屢遭挫折、報國無門的感嘆。

  李白很想為國家出力,可是權貴並不正眼瞧他,這令李白十分傷心,因此,李白便寫下了以上的詩。之後,他有了一段在宮中當翰林的機會,可是他的舉動又令唐玄宗大怒。可是唐玄宗用另一種方式攆走了李白——賞賜、放還。因此,這件事讓李白的心無比疼痛。他整日愁眉不展,不能傾訴。終於,他把怒火化為了三首家喻戶曉的詩——《行路難》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李白真的能長風破浪嗎?他一定能!

  於是,他醉了。在酒中,他不會再悲傷,他會尋找到他的知己,能夠真心和他成為朋友的人……。

  石家莊市長安區八十一中學六年級:劉笑虹

您正在瀏覽: 醉李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醉李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