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李白全傳》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李白全傳》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在暑假裡我買了一本書名字叫《李白全傳》他講了李白一生中發生的事情。李白從小刻苦學習,不僅能作詩而且會武功。

  李白出生有一個傳說:李白的母親夢見天梗星入懷,才生下李白。所以李白是太白金星下凡。所以他字太白。

  李白的座右銘是: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他視金錢為糞土,友誼為千金。他一生中認識了很多豪傑。如:元演、郭子儀、等等。

  李白疾惡如仇,經常打抱不平。在少年時期中,他帶着一位書童,浪跡天涯。幾年來把從家裡帶來的幾萬兩銀子施捨完了。他雖然被唐玄宗罷了官,可是依然關心天下百姓。

  他曾經讓楊國忠幫他磨墨,讓高力士給他脫靴。醉寫嚇蠻書。還偷走了安祿山造反的證據。他61歲時還決心要上戰場做一名勇敢的士兵,討伐“安史”。可是路中因為生病而沒有實現。

  我覺得李白這個人文武雙全,重視友誼,是我們學習的對象。但是他因為濫喝酒,才早逝。否則,他還能寫下很多不朽的詩篇。

您正在瀏覽: 讀《李白全傳》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李白全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