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古詩見解——李白代表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詩見解——李白代表作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古詩見解——李白代表作 標籤:李白作文 讀李白作文 學生代表作文 代表作文

古詩見解——李白代表作 

  宣州謝眺樓餞別校書叔雲 

  (唐)李白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 

  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 

  蓬萊文章建安骨,中間小謝又清發。 

  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覽明月。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銷愁愁更愁。 

  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 

  離情別緒,抒發李白的理想和對現實生活的不滿,棄我之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現實生活是那麼煩躁,有太多的擔心與擔憂,全詩沉着,穩定,但有着李白真正體會生活以後吐露出的心聲。棄我之者,昨日今日不可留;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李白用“今日”,“昨日”時間段的推進,表示自己在心中的地位十分高,但日子過得很單調,沒有情趣。詩中簡單介紹了李白在少年時的虛度,想要抱國卻沒有機會,埋在心底的苦悶之情。 

  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我看見風一路迎送着秋雁歸去,而我坐在高樓上暢飲,望着秋雁遠去的背影,它們的生活多麼充實又有條理,而自己迷迷糊糊喝喝逛逛,沒有安排。 

  通過對蓬萊文章,建安風骨,豪情逸興的讚美,在歷史的見解上畫上了圓滿的弧線,一個理想性的典範,更加激起了舉杯消愁愁更愁的憂愁,無法解決的感情,反感現狀,不滿意現在過的日子,有着豐富的情感表達色彩,而有着理想也是一場空。李白宣城辦事,共睹高樓,寫下了這首詩:宣州謝眺樓餞別校書叔雲。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有着一個理想,想截斷,而就像那抽刀斷水一樣,無法斷了我的這個念頭。舉杯暢飲,而無法消去心中堆積的憂愁,和了就想起現在,想起以前,一切儘是朦朧。只有舉着酒杯對着天空長嘆一聲,卻越想越愁,人生只有短短的幾天呀! 

  借酒消愁,越喝越愁,無法消除的憂愁,只有拿着酒杯誦: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人活在世不那麼舒服,沒有享受,只有憂愁,沒有幸福,只有憂傷。 

  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憂傷隨着李白的酒杯散發出來,而他心中的卻無法散發、消失。

您正在瀏覽: 古詩見解——李白代表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詩見解——李白代表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