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怪人”表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怪人”表哥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星期天,我早早地就起來了,媽媽對我說我的一個大表哥今天會來我們家。我開始想象這個莫名大表哥的樣子:是不是有一張長長的馬臉,和“非常六加一”的主持人一樣;是不是有一張厚厚的嘴唇,藏在裡面的牙齒就像紙一樣白;是不是有一隻高挺的鼻子和一雙小咪咪的眼睛,笑起來眼睛幾乎成了一條細線。我想着想着,一陣陣敲門聲把我從幻想中拉出來。

  媽媽過去開門,我則安靜地坐在一旁,準備等客人進來時向他們打一聲虛偽而又親切的招呼。門打開了,一個黑漆漆的非洲人進來了,樣子與我想象的差不了多少。我很迷茫,忘了叫人。媽媽吼了我一聲:“你怎麼了,怎麼不叫人啊?”我有點驚奇又有點慌張地叫了一聲“大表哥,你好!”聲音顫顫巍巍的,像是遇到鬼了一樣,不過確實,這個大表哥就像鬼一樣帶給我如此詫異。媽媽請大表哥坐下,還吩咐我倒水給這個大表哥喝。我把水端到表哥面前時聞到了一種很難聞的臭味,好像是從他身上發出的,這種味道像是汗臭又有點像是垃圾腐爛的味道,我急忙退出幾步。大表哥給我留了一個不好的印象,於是我不太喜歡他,所以我跑到房間里寫作業去,寫作業的同時,我也在偷偷打探這個“怪人”大表哥

  在他們的談話中,我知道了,這個表哥是從浙江來的,我之所以以前回老家沒見過他是因為他那時去浙江了,由於浙江那邊人多工作不好找,所以表哥就來到了深圳。表哥說話很是搞笑,就像剛剛學會說話的小寶寶,支支吾吾的。你聽,他說:“五(我)似(是)因為,因為幾(浙)江那冰(邊)人多,才,才過來你們,你們這邊的。”不僅普通話不標準,說話不流利,而且說話時的表情也令人發笑。他說話時總喜歡眨眼睛,眉毛跟着一動一動的,手上會做一些動作,而且說完一句都要吐吐舌頭。他的下巴還留着一點短短的鬍子,鬍子就像針一樣扎進他的下巴里,用眼睛看都會覺得很刺人!

  大表哥的頭髮是直豎著的,長得很高,不僅如此他還神經兮兮的,他說話用字很少,除了面對我媽對其他人基本什麼都不說,這也是我後來才知道的。晚上趁大表哥去洗澡的時候我問媽媽:“媽媽,表哥怎麼不說話噠?”

  媽媽嚴肅地說:“你別管人家,你玩你自己的。”

  我又問媽媽,媽媽只好告訴了我,她說:“你表哥他很可憐的!小時候他很可愛,可惜他的爸爸媽媽,也就是我哥嫂你舅舅舅母因為一場車禍去世了,他知道以後從此沉默寡言,吃飯也吃得很少,十幾歲就離開了老家來到浙江,直到現在……”媽媽深深地嘆了一口氣,意味深長地望了我一眼。我也不再多問。

  “怪人”表哥的這件事使我改變了對他的看法,對他的不滿也減少了許多。有一天,他說他要走了,我們問他要走到哪裡去。他說他要回老家去看他的爸爸媽媽。我和媽媽知道舅舅他們已經死了,不過我們也不攔,讓他回家吧,只有家才能讓他心中有個歸宿……

  廣東深圳龍崗區愛華學校六年級:張冉

您正在瀏覽: “怪人”表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怪人”表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