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伯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伯伯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伯伯十分關心我,跟我說話也是和藹可親,面帶笑容,所以我十分喜歡伯伯。

  伯伯住在江西省贛州市的“紅色發源地”——“紅都”瑞金,而我住在福建省“水仙之鄉”漳州市,兩地間隔280千米,驅車3小時才能到達另一座城市。兩地相隔甚遠,所以我只有寒暑假或國慶長假才能回到瑞金。因此,伯伯時常打電話問候我。他開頭第一句話就是:“想不想伯伯啊?”我急忙說:“想啊!”接着伯伯便開始詢問我的學習情況,當他知道我考得不好就讓我好好學習,考得好便讓我再接再厲,考取更好的成績,在結束通話時,伯伯還不忘說一句:“什麼時候回江西啊?”

  暑假回到江西,伯伯開車來接我們到伯伯家做客。伯伯一邊開車一邊問:“你什麼時候回漳州啊?要不要多玩幾天?”“我後天就要回去了,要上補習班。”就在這時,伯伯半開玩笑地說:“仲良啊,你到底想不想伯伯啊?怎麼每次都是我打電話給你,不見你打電話給我啊。”我回頭想想,的確如此,每次都是伯伯打電話問候我……想到這裡,一股暖流湧上我的心頭。

  前年暑假去北京旅遊,回到漳州寫了許多作文,伯伯知道后想欣賞一下我的文采,於是讓我發一篇關於北京的作文。可是我一回到漳州就把這件事給忘了,今年回到瑞金,伯伯問我:“你作文怎麼沒發過來啊?”沒想到前年的事伯伯兩年之後還記得,看來伯伯真的很關心我的作文水平啊。

  伯伯在一座小山丘上開闢了一片臍橙圓,在伯伯的精心照料下愈發顯得生機勃勃。一到冬天,臍橙樹上便結出一個個黃橙橙的“小燈籠”,好像是一個個藏在樹之間的小孩,煞是可愛。每到此時,伯伯便把臍橙一個個摘下來,挑出一些又大又甜的臍橙寄順路大客車送給我。那臍橙美味極了,咬一口,甜蜜的汁水便在舌尖分散開來,十分的甜。每每看到那黃橙橙的臍橙,我的腦海中便浮現出伯伯那張熟悉的臉。

  伯伯還有一個魚塘,小的時候,伯伯常常背着一根釣魚竿,與爸爸一起帶着我幾個小夥伴一起去釣魚,爸爸與伯伯準備好后便把魚鉤甩出去,安靜地釣着魚,我與夥伴則在一旁玩耍。由於太開心了笑出來,聲音太大,魚受到驚嚇,尾巴一甩,向水中的深處竄去。伯伯並沒有生氣,而是耐心地說:“不要吵了,要有耐心……”說罷,伯伯又安靜地開始釣魚……回到家,那條魚成為了我們美味的晚餐。

  伯伯是一個很有責任心的人,他在村裡當村主任,每當有人有麻煩,伯伯就“挺身而出”,幫助有困難的人化解那些麻煩事。因此,伯伯在村裡獲得了一致好評。伯伯是他們那6個兄弟姐妹的“老大”,爺爺生病了,伯伯便組織兄弟姐妹拿錢給爺爺治病;奶奶有點累,他便帶着奶奶到廣場散步;每到春節,他還會把兄弟姐妹們召集回到瑞金,吃頓團圓飯。

  伯伯對我的關心幾乎是無微不至的,我想,或許除了父母以外伯伯是我最喜歡的親人。

  六年級:劉仲良

您正在瀏覽: 我的伯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伯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