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壓力不是動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力不是動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壓力不是動力

  壓力不是動力!它對於一個學習優等,但在考試上偶爾失利的學生來講,他是自卑的根源,致命的缺陷。

  在上海,一個12歲的小女孩,她聰明,活潑,可愛,是班上的班幹部,更是老師身旁的得力助手。多次被評為優秀三好學生,令人羨慕更令人敬佩。享受過各種榮譽的她,被人稱為“才女”。可就是這樣的優秀學生,又怎麼會幹出自殺的傻事?女孩的父母哭得死去活來,聲稱自家的女兒不會自殺,不會舍下他們不管的。可他們哪知道,其實他們就是害死自己女兒的兇手啊!原來,女孩的父母對女孩抱有很大的希望,在女孩很小的時候就努力培養她,希望女孩長大后能出人頭地,連給女孩報了五六個補習班。在女孩偶爾考不出好成績時,對她進行抱怨,責罵。於是女孩變了樣,成了個自卑,沉默,內向的人。再來,新的學期又開始了,班上要進行班長競選,女孩落選了,回家后被父母實行了暴力,打的遍體鱗傷。在一個星期二的晚上,女孩吃了一整瓶安眠藥,離開了人世。 

  這是件多麼悲慘的自殺事件啊!而這個案子的兇手竟是女孩父母對女孩的壓力!隨後,記者採訪了小區里的家長,他們大多數都認為給孩子一點壓力,會對孩子有一定的好處。以“背水一戰”為薦故,是再好不過的教育方式了!可他們誰又想過,壓力畢竟不是動力啊!他們這樣盲目的效仿,會給孩子多大的沉重啊? 

  我衷心的呼籲家長們:不要在“東施效顰”了!給孩子一點自由的空間,不要在給孩子壓力了,讓中國變成一個沒有壓迫的國家吧!

您正在瀏覽: 壓力不是動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力不是動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