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裝在玻璃瓶中的天空 2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裝在玻璃瓶中的天空_2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900字  編輯:pp958

小喧去澳洲前,送了一個玻璃瓶給一平,裡面是滿滿一瓶的幸福星。小喧說:“一平,這些幸運星都是我親手摺的,每顆星都有一句話,你一天拆開一顆,如果你讀完了所有的星還不想來找我,就再也不必來了。”  

小喧說完,便轉身進了檢票口。  

一平高三那年,小喧從省城搬來,成了一平的鄰居。以後,小喧有不會做的功課,常跑去問一平,一平總是很耐心地講給小喧聽,小喧凝望一平的眼光充滿了崇敬。  

小喧低一平兩級,兩個人在同一所學校,卻不一起走——那時一平熱愛騎車,而小喧總是步行。一日,小喧正行走在上學的路上,一輛單車在身邊突地剎住,上喧扭頭,卻見一平正一隻腳跳在地上,另一隻腳踩在單車的踏板上,對她微微地笑。  

那天之後,一平常用單車載着小喧一起去學校。坐在後座上,小學看着一平寬寬的肩膀和被風吹得鼓鼓的衣服,禁不住想環住他的腰,伏在他的背上,感受他溫暖的氣息。  

一年後,一平考上了大學,因為住校,只有在周末,小喧才能見到他。一平不知道,那時小喧心內有一個願望,就是考上一平念書的大學,與他天天見面。  

小喧的願望很快就實現了。  

在大學,一平是校籃球隊的“喬丹”,每有比賽,小喧一定是“拉拉隊”的隊長,為一平吶喊助威。一場球下來,小喧會飛跑到一平面前,為他遞水擦汗,體貼入微。  

系裡好多女生都知道小喧在暗戀一平,有時,也忍不住問她與一平之間有沒有開門見山。小喧便說:“這種感覺是最好的,為什麼要落入俗套呢?”小喧一直固執地以為,她和一平之間相戀已是事實,講出來只是遲早的問題。直到幾個月之後的“華山之游”,才徹底打碎了小喧的夢。  

“華山之游”是機械系一平他們舉辦的,小喧也湊熱鬧嚷着鬧着要和一平一起去玩。小喧總以為,這是一次美麗的旅行,因為她和一平的愛情將融入山水,也許,一平會對她表示什麼。然而,小喧卻沒有料到,一平身邊多了一個漂亮女孩,他給大家介紹時說:“這是我的女朋友,叫陸丹。”  

小喧看着陸丹,好半天沒有反應過來,直到一平叫她上車,她才發現自己眼睛里含滿了淚。在去華山的路上,小喧一直很沉默,怎麼會這樣呢,一平什麼時候交的女朋友,她怎麼會一點不知道呢?  

直到上了華山頂,小喧小像是從夢幻中清醒過來似的。時值半夜,小喧一個人坐在旅館的平台上,她凝視着綴滿星星的天空,感覺自己的心一點點地碎了。  

就在小喧無限傷感之時,身後突然響起一個聲音:“怎麼不進去一起玩?”  

小喧扭身,卻是陸丹。  

陸丹是個極漂亮的女孩,眼睛很大,看起來特別靈秀。小喧知道陸丹是武********的,一年前,她和一平在全國大學生運動會上一見如故。這些,一平沒有告訴小喧,他總把小喧當成一個孩子。  

陸丹很健談,不覺中聊到了一平。小喧問:“你和一平感情怎樣?”  

“我愛他。”小喧沒有想到陸丹這麼直率。  

“那他呢,也愛你嗎?”  

“當然。”陸丹自信地微笑。  

小喧不再說什麼了,這是個不眠之夜。  

華山歸來,小喧不再去找一平了,儘管她是那麼想見他,卻努力剋制着自己那深藏的感情。小喧一天天地瘦下去。一平也明顯覺出了小喧的變化,卻從未往其他方面聯想過,他以為小喧功課緊張,而且他又忙着與陸丹談戀愛,也就沒怎麼在意。  

小喧真不知道自己是如何熬過那段痛苦日子的。好在,終於畢業了。畢業典禮,小喧在台上唱一首孟庭葦的《風中有朵雨做的雲》,情到深處,小喧忍不住有種欲哭的衝動。這時,她看見了在舞台下的一平,小喧怦然心跳,因為一平的眼神如此專註。  

小喧沒有想到一平會來,自一平畢業之後,她已經很久沒見過一平了。為了避免再見一平,小喧周末都很少回家。  

慶典結束,一平在後台找到了小喧,他們到學校外的小酒館喝酒。一平很消沉,原來陸丹已另有所愛,要隨新的男友出國,他們已在一個月之前分手。看着一平痛苦表情,小喧很心疼。  

日子又恢復了往日的平靜。  

那段日子,一平常常借酒澆愁,每回小喧坐在他身旁,一邊勸他不要再喝了,一邊還要忍着巨大的痛苦,聽他細訴與陸丹點點滴滴的愛,小喧知道一平對陸丹的愛太深切了。  

有一天,一平的醉酒終於讓他因胃出血住了院。小喧知道消息之後,家孔雀回地趕去了醫院。病房裡,一平躺在床上昏迷不醒,小喧望着他蒼白的臉,忍不住上前握住他的手。一平醒來的那一刻,小喧一直都不曾流出的淚終於順着臉龐湎落到一平的手上。  

病中,一平清醒了許多,對於感情的創傷也看得淡了。那段日子,小喧常去醫院看他,一天清晨,一平剛醒來,小喧已端了一罐湯來看他。在小喧的勸說下,一平一匙匙地喝着湯,湯很香,感覺是煲了很久的。小喧看一平喝完,才滿意地說:“以後我每天都給你煲湯喝,我在裡面放了香砂,聽說香砂最養胃了。”一平心裡一陣感動。  

小喧走到窗邊為他打開窗帘,窗站在陽光中,整個人被籠上了一層金色。那一刻,一平覺得小喧是長大了,再不是從前那個調皮的小丫頭了。一平心內忽然產生了一種想將小喧攬入懷中的衝動。  

病癒后,一平開始頻繁地約小喧,態度也不再像以前那樣像對小妹妹般了。終於有一天,在月亮下,一平拉住小喧的手說:“我喜歡你。”小喧在一陣沉默之後,問一平:“在你心中,我和陸丹誰比較重要一些。”  

小喧抬頭看一平,她多希望一平說她比陸丹重要呀,然而,一平卻沉默不語。小喧不想難為一平,她說:“我們走吧。”  

過了一個月,小喧去找了一平,告訴他,她已申請了到澳洲留學,很快就走。  

一平覺得很突然,他凝望着小喧的眼睛,問她:“可以留下嗎?為我。”  

“一平,留下一個人不是要問她問題,而是要給她一個答案,你懂嗎?”小喧迴避一平的眼神,“我不要求做心中的唯一,我只想做你心中的第一,雖然,我是那麼那麼愛你,卻不想永遠活在別人的陰影里。”  

小喧走了。一平望着她留下的那瓶幸運星,心內想的都是小喧對他的好。他要開一顆幸運星,只見上面寫着:“一生守候”不是一句簡單蒼白的山盟海誓,而是無數個平淡日子的同舟共濟,相濡以沫。  

讀着幸運星上的這句話,想着小喧臨走時悲傷的眼神和孤寂的身影,一平心裡一陣酸楚,終於決定遠赴澳洲尋找小喧。  

就在一平收拾行囊的時候,陸丹竟然回來了,她說在國外生活很不習慣,而且她覺得自己所愛的還是一平,請一平原諒她,他們可以再從頭開始。一平猶豫了,他重新和陸丹交往。  

再和陸丹交往,一平已完全沒有了從前的熾烈感覺,總覺得他們之間有生疏的東西隔着。每天與陸丹告別後,一平便開始拆閱幸運星,讀着幸運星上的話,一平想的都是與小喧在一起的美好時光,在他最失意時,小喧曾經那樣安慰過他。一平這時才恍然明白,他心裡已放不下陸丹了。  

終於,一平告訴陸丹,他愛小喧。  

他要去找小喧,要告訴她,她早已是他心中的第一了,他要用一生的愛去呵護小喧,他要和小喧相互扶持,相守一生。  

飛機上,一平打開一顆顆幸運星,每一顆星帶給一平的都是震撼與感動,他慶幸自己的選擇沒有錯。  

“天上的一顆星,是地上的一個女孩,屬於你的只有一個,找到后請珍惜她吧,失去她你將失去整個天空。”  

“真正的愛情是人生旅途中手拉手的攙扶,是兩根琴弦在同一旋律中和諧的顫動,它不是自私的佔有,而應是雙方互信互守的專一。”  

打開最後一顆白色的幸運星,上面的話令一平觸目驚心:“一平,雖然我給你了短暫的一年時間,但我給自己的卻是長久的一生,不管你會不會來找我,我都將為你一生守候,因為你是我的最愛。”

您正在瀏覽: 裝在玻璃瓶中的天空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裝在玻璃瓶中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