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爬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爬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放寒假了,我跟着媽媽爸爸一起去了姥姥家

  第二天一早,我早早就起了床,就纏着姥爺去爬山,姥爺爽快地答應了,我們稍作準備,穿上衣服就出門了,剛到山腳下,我就覺得一陣清新的山風迎面吹過來,有點淡淡的泥土的香味,好聞極了。接着我們走過了一段平緩的水泥路,路邊什麼也沒有,只有許多的荒草,我感到很無聊,可剛到了火車道,正好一列火車開過來,鳴着長長的汽笛,飛快地駛過我們的面前,一會兒的功夫就從我們的視野里消失了,過了鐵路我們這才算正式上了山,山路很陡又很窄,路上還覆蓋著薄薄的一層冰,滑極了,稍不小心就會摔個跟頭,我和姥爺繼續小心地向上爬。前邊有一片松樹林,姥爺跟我講,這片林子是他年輕時種的,如今每棵樹樹榦都有碗口粗細了,看到樹枝上還掛着沒化的雪,在冬日裡顯得格外耀眼。再向前走,就到了開採礦山的炸藥庫,姥爺對我說:他曾經在這裡工作過,火藥是用來崩山的,每天這裡都會開採下來許多的石頭,並被源源不斷地送到加工廠就被加工成了石子,用建造成高樓大廈。正說著話忽然不遠的草叢裡傳來了一種咕咕的叫聲,我好奇地拿起一塊小石頭,扔過去。草叢裡撲啦啦飛起一隻長着長長尾巴漂亮的鳥,划著弧線飛進了離我們很遠的樹林里,姥爺告訴我說那是一隻野雞。我從來沒有看過野雞長得這麼漂亮,以後有機會一定好好看一看。不知不覺中我們到達了山頂,太陽公公露出紅紅的笑臉,一瞬間一縷縷金色的陽光照射過來,光芒萬丈,我們的視野馬上就變得更加清晰起來,幾隻小鳥立刻就高興的鳴叫起來,在枝頭上來回的跳躍,嘰嘰喳喳好不熱鬧,樹枝上的雪被它們碰到不時會掉下來,紛紛揚揚的,遠處公路上的汽車像一隻只小螞蟻在搬家,來來回回的在公路上移動着,山下整個村莊輪廓也盡收眼底,房子的煙囪冒着裊裊炊煙,飄到天上,形成一層薄薄的霧,與天上的雲連接到了一起,真是美極了姥姥家的大山真美,等到以後有機會的時候,我還會一睹她的風采。

  六年級:工作狂1

您正在瀏覽: 爬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爬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