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爬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爬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五一長假到了,爸爸媽媽決定帶我去法者鄉大廠村爬山,聽說要翻過海拔3000米的高山才能到達大廠村,我心裡不免有些膽怯,但爸爸媽媽說讓我走進大山感受高山的險峻、森林的神秘,領略一下大自然的風光秀麗,同時,也可以鍛煉我的身體,磨練我的意志。

  5月2日,我們坐車到達法者鄉附近的一個小山村,準備從這個小山村開始爬山到達大廠村,站在山腳下望着一座接一座聳立在雲霧裡的高山,我的心在徘徊,腳開始哆嗦,我不停地問自己:你能爬過這崇山峻岭嗎?雖然我有膽怯,有猶豫,但我還是帶着一顆好奇的心開始了爬山之行。

  剛開始爬,我又跑又跳,爬到半山腰就沒力氣了。這時,爸爸告訴我爬山也有技巧,不能太快也不能停下來坐着,要不快不慢地爬,均勻地呼吸,累了就站在原地休息一下,然後又勻速地向前走,我按爸爸說的做,果然輕鬆多了。可剛翻過了一座山,我覺得又渴又累,而且山路變得越來越陡,我又灰心了,坐在石頭上撅着嘴不走了。媽媽見了,對我說:“漾子,你不是經常對我說‘困難像彈簧,看你強不強,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嗎?你現在就把前面的高山當作困難去戰勝它。剛才,你已經戰勝了一個困難,現在,你就用你的毅力去戰勝困難。”聽了媽媽的話,我咬咬牙,撇了一根竹竿作拐棍,又繼續往前走。

  一路上,滿山的杜鵑花爭奇鬥豔,香氣溢人。林中的樹高大粗壯,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高,這麼粗的樹,奇怪的是這些樹的葉子顏色是不一樣的,有些樹的葉子是綠中有紅,像花兒一樣,有的樹的葉子是翠綠色的,像剛發芽的嫩葉,有的樹的葉子是墨綠的,遠遠望去像黑色的守護神,還有的樹的葉子是淡黃色的。這些五顏六色的樹葉給寂靜的森林增添了無窮的魅力。我一邊走,一邊欣賞這迷人的景色,不知不覺地翻過了三座山,越過了四道嶺,經過7個小時的步行,我們終於到達了大廠村。我和幾個小夥伴手拉手歡呼着,跳躍着,林中的小鳥也和我們一起歡呼,一起慶祝。啊,我終於戰勝了困難!

  經過這次爬山,我的身體好多了,同時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個人只要有毅力,有恆心,就沒有辦不成的事。下次有機會我還要去爬山。

您正在瀏覽: 爬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爬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