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等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等待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學會等待

  鵝卵石的形成要經歷河水一次又一次的洗禮,靠的是等待;沙粒要變成珍珠必須在貝殼裡消磨千年的時光靠的是等待;就連一顆琥珀要從松脂球變成琥珀,也要靠等待。學會等待,便是這顆琥珀告訴我的。

  在四千萬至六千萬年前,有一顆松樹,孕育出了幾顆淚珠——松脂。大家都沒什麼願望,只希望晚一些離開媽媽的懷抱。而有一滴松脂的願望卻與眾不同。他下定決心要變成幾萬年後,人們心中的寶物——琥珀。可他的願望卻遭到了別人的嘲笑。因為他們都知道,琥珀並不是每一個松脂球都能成為的,那需要耐心,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他們沒有一個人願意那大把大把的時間去等,更沒有那耐心。可這顆松脂球卻一直堅持着自己的夢想,把他們的話當作耳邊風,一個人慢慢的消磨時光,去等待,等待着蛻變的那一天。

  一年又一年,時間在不知不覺中過去了,流逝了。昔日的夥伴早已不見了蹤影,松樹林此時也變成了一望無垠的大海,松脂球從沉睡中蘇醒了,她想去擁抱大海,擁抱陽光,但他卻隻身一人躺在冰冷的沙灘中,後悔了嗎?他蜷縮着身子,微微的抽泣着,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傳來了,他挺直了身子,但那腳步聲卻又漸漸遠去,希望一次次的破滅了,他無奈的搖了搖頭,他像一株凋零了的白玫瑰,又回到了屬於自己的那個偏僻的角落,蜷縮着身子,慢慢的沉入了夢境中,就在它馬上就會睡着的時候,“撲通”一聲,小女孩被他絆倒了,他在陽光底下發出耀眼的光輝,小女孩大聲叫道“快來啊,是琥珀!”

  琥珀現在就靜靜的躺在我的手心裡,雖然他沒有玉石的昂貴,鑽石的耀眼,但他那股自然的氣息,卻讓人彷彿置身於田野,如果擋住光線,原先的黃綠色便顯現在眼前,草莓一般大,這就是它的全貌。綠的厚實,像山林中的青苔,經過了黑暗的洗禮,他也變得絢麗多姿。如果請來光這位魔術師,那又會是另一種感覺。有時。有時它斑駁的樣子,讓人想到老虎皮。有時又是橙黃橙黃的,像個橘子皮。但更多的則是金黃,像陽光一樣。

  細細一看,還會發現隱藏的氣泡,沙粒。背面是葡萄酒一樣的殷紅,縱橫交錯的線條像蜂窩,用手摸一摸,正面光滑的像鑽石,而背面則像乾枯的樹皮。

  有句古話“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就像這顆松脂球一樣,若沒有當時堅持不懈的等待,琥珀又從何而來,又怎麼會成為當今佛教界的聖石呢,人們個個讚頌的琥珀呢?連一顆小小的琥珀都做的到,我們也行。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八班 張婧萱

  指導老師 陶靜

您正在瀏覽: 學會等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