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表現自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表現自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世有伯樂,然後有千里馬”,一匹千里馬如果能遇到伯樂就是十分幸運的。但“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這就告訴我們應該善於表現自己。

  翻開史冊,戰國時期的毛遂,三國時的黃忠,還有許多的改革家,這些人無不懷有遠大抱負,但更讓我們佩服的是他們勇於自薦,他們充分相信自己的能力。由於自薦,他們才沒有被埋沒。

  當今社會,善於表現不僅是自身發展的條件,更是祖國四化建設的需要。程小平,改革開放前一個普通的人,但他在經過努力后做了某市的市長,但他認為自己的才能還沒有完全表現出來,於是投身於波濤洶湧的商潮中去,終於在幾年後創造年收入幾百萬元的113塗料廠,也為社會主義建設盡了自己的一點力。

  現在有些人不理解那些勇於自薦,善於表現的人,說那是“出風頭”和“目中無人”的表現。其實不盡然,如果表現只是為了出風頭,那麼程小平做市長時,就不會投身商海,正是因為他想為人民造福,為祖國做出更大的貢獻才不斷地表現自己。不管是“日心說”的捍衛者布魯諾,還是“相對論”的提出者愛因斯坦,他們都時刻表現着自己的才華。他們的“表現”已得到世人的認可。程小平曾說:“緩慢氧化和燃燒都是氧化反應,燃燒是將自己的熱情一下全釋放出來,表現自己的亮度。如果不一下子點燃,那就會像緩慢氧化一樣,慢慢消失殆盡。”

  在建設社會主義的過程中,有“風平浪靜”,但更多的是“急流漩渦”。而我們肩負着建設中國的歷史責任,我們除了要有才,還要善於表現自己,才能為祖國建設做出貢獻。

您正在瀏覽: 學會表現自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表現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