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生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生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我們只有一次,可見生命尤其可貴。所以,我們更要珍視生命,要珍視生命就得學會生存,學會自我保護。

  春夏秋冬,人的四季,歲月蹉跎,人的足跡。人類從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就開始了生命季節里的徘徊,開始了新長征路上的生存。學會生存,就要有所追求。

  以前,在電視上,雜誌上看見什麼綁架案,搶劫案,都覺得這是跟自己遙不可及的,可自從一年前看到的一則新聞,把我的整個想法都得到了否定。

  新聞講的是:一個八歲小女孩在放學回家的路上遭遇壞人拐騙,但她按老師所教的防護措施,以自己聰明的頭腦成功的騙取了壞人的信任,從而逃出了壞人的魔掌。

  生活也少不了坎坷,但我們不能迷失生活的道路。不要在生存中耗盡了自己,我們要戰勝脆弱。學會生存,就要勇敢超越:水中的魚兒不超越,怎能進化為較為進步的兩棲動物呢?陸地脊椎動物不超越,也不能變成鳥類。上天永遠不會偏愛那些雙手合十、虔誠祈禱的人,而把機遇留給勇於超越的人。

  學會生存,現在中國許多父母只顧溺愛孩子們,卻使孩子們養成"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不良習慣,導致孩子們把勞動和生存技能拋之不顧。我其實火災還有許多逃生術,如:1.儘可能蹲低身體,利用所剩餘的氧氣逃離火場。2.火災時可沿牆壁走,有樓梯的絕不使用電梯。3.在主要逃生道上若有許多人擁擠,應另找別的逃生通道等。學會生存,現在中國許多父母只顧溺愛孩子們,卻使孩子們養成“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不良習慣,導致孩子們把勞動和生存技能拋之不顧。曾經看到過這樣一篇報道,讀高三的學生居然還不會坐公共汽車!這太令人驚訝了;還有些大學生,就連微波爐也不會使用。我們這個社會不需要只有高學歷,而連人類最基本的生存都不會的人。所以,我們要學會生存,我們要做環境的主人,我們要主宰自己。六年級:萌萌噠

您正在瀏覽: 學會生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