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與時間同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與時間同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無論在什麼時候,總會有一扇門為我敞開;哪怕光陰流逝,門的另一邊總會有一份愛。愛就在開門,關門中,靜悄悄地望着我。

  小時候,我住在外婆家。外婆家樓下的大鐵門,又厚又重,拉開很費力。媽媽每天回家時,都要先讓在家的我按一下開門鍵,她再疲憊地拉開門。有時,我玩得正高興,她卻要我給她開門。我不情願,磨蹭着,她每次都在樓下等了好一會兒。她拉開門,沉重要走上來,從包里拿出一大疊報表,“啪”地放在桌上,開始低頭看報表。那時的媽媽總生氣,唯獨很少對我發火,哪怕我遲遲不開門。

  後來,我們搬進了新家。每次我去上學時,總是要拐過一片綠化帶。每次,就在我走到那個拐角時,背後總會傳來一聲悶響。起初,我還以為是我踩到了什麼,但日復一日,我便疑惑起來了。終於有一天,我按捺不住好奇心,轉過頭去看——原來是媽媽在關門!每當我走到拐角處,就走出了她的視野,她也就可以安心地關門了。有好幾次,我回頭,她就站在門邊,向我揮手。我鼻子都酸了,不敢再回過頭去,看見她的身影。

  每次我放學回家,走到樓下時,總是會向上大喊:“媽——媽——媽——”話音剛落,門就打開了。她從門口探出頭來,那眼神帶些焦急,但又不失高興——為我能夠又度過平安的一天而高興。有時,我高聲地喊,她眼中焦急就多一些,生怕我在學校里受委屈或挨批評了……無論她在工作后怎樣疲勞,她都會強打精神,來給我開門。她不想讓我再受一點兒負面情緒的影響。無論是以前還是現在,甚至將來,這都不曾變過。開門關門中的那份溫暖的愛,經過了時間的磨礪與洗禮,依然不變。我被這份愛幸福地溫暖着。

  在那一次次開門關門中,我隨着時間的推移,漸漸長大。那份溫暖的愛也追隨着時間,靜靜流淌,總是在我身後,注視着我。

您正在瀏覽: 愛與時間同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與時間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