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榮辱觀與時代同行 11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榮辱觀與時代同行_11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50字  編輯:得得9

舉目今日之中華,疆域遼闊,物產豐富,人民安樂,此謂清平世界。然而,清風吹不走過往的硝煙,繁華掩蓋不了歷史的屈辱。我們必須牢記,是無數的先列本着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精神為我們創造了和平生活,穩定了中國的千年基業。安逸和平,不是讓我們坐享其成,而是警醒我們要知榮明恥,精益求精,讓中國這棵千年古樹愈加蔥鬱繁盛。

  “千里之堤,潰於蟻穴”,有時,捍動參天大樹的不是咆哮的洪水,肆虐的狂風,而是樹榦上的“蛀蟲”。我們誰也不願成為“蛀蟲”而破壞國家名譽,危及國家基業。但當今社會,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大有人在。每年貪官污吏層出不窮明目張胆地以權謀私,挪用公款,受賄成風,在其位而不謀其職,完全背離“服務人民”的宗旨;在公共場合,隨地吐痰者有之,亂扔果皮紙屑者有之,踐踏草木者有之,使得清潔人員、管理人員忙得不可開交,令人聞之氣憤不已的,在外國的一些公共場合處竟用中文書寫明文禁令,只要有一點羞恥之心的中國人還會繼續去給自己的國家抹黑嗎?不法經營商用劣制原料製造有害食品坑害百姓,為謀取暴利抬高物價,腰包是鼓了,可做人的誠信蕩然無存,丟西瓜撿芝麻,愚者都知是得不償失……

  古語云:“人無恥,無以立。”一個人要想立足於社會,那麼他得有榮辱觀念,明辨是非善惡美醜的能力,才不至於身陷泥潭。胡錦濤主度提出的“八榮八恥”正是一盞指路明燈,讓黑暗中前行的人不至迷途。都去追求黎明的希望。

  魯迅說:“自古以來,我們就有埋頭苦幹的人,拚命硬幹的人,為民請命的人,捨身求法的人………”的確如此,中華精神代代相傳,綿延不絕。無論是在戰爭年代抑或是和平社會,都 有感人至深的故事衝擊着我們的心靈,樸素而真摯的人性之美激發著我們的鬥志。包拯鐵面無私,秉公執法,除暴安良,破案無數,為百姓申張正義,故有“包青天”這一稱號;邱少雲嚴守軍隊紀律,顧全大局,在熊熊大火中不吭一聲,不動一上,被稱作“最可愛的人”;劉翔不斷超越,永不言敗,以12秒88實現了一次偉大的跨越,讓百年紀錄成了身後歷史,為 中國在國際上贏得聲譽;方永剛率講師團把黨的理論生動、形象地介紹給百姓,他還把“和諧”二字巧妙地剖析為“人人有飯吃,人人都能說”……這些人是我們學習的楷模,是我們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的導師。

  “青年興則國興,青年強則國家強”。作為新時代的中學生,我們身上肩負着振興中華的重任,黨和人民也賦予我們青年一代無限的厚望和重託。“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我們要珍惜大好時光,踏實求知,認真讀書,掌握過硬本領,完善人格品質。

  踐行榮辱觀,樹立新風氣,不能“一心只讀聖賢書,兩耳不聞窗外事”,只有廣泛獵取真知,不斷開闊視野,勇於進取 創新,才能不負黨和人民的厚望,以滿腔熱血譜寫出一曲更加壯美的青春之歌。

您正在瀏覽: 榮辱觀與時代同行11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榮辱觀與時代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