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愛與你同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與你同行_1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古今中外,有許許多多的殘疾人自強不息,身殘志不殘。如戰國時期的孫臏,下肢殘疾卻寫下了著名的《孫子兵法》;酷愛音樂的阿炳雖然雙目失明,但譜寫出了許許多多的名曲,《二泉映月》就是他的代表作。美國聾啞女作家和殘障教育家海倫·凱勒在兒時因一場急性腦充血喪失了聽力與視力,後來又喪失了語言表達能力。但是,她沒有因此而放棄,最後成了一個學識淵博,掌握五種文字的作家、教育家。她曾說過:“有時我想,人們把活着的每一天都看成生活的最後一天,該有多好!這就體現出了生命的價值。如果認為歲月還相當漫長,我們的每一天就不會過得那樣有意義、有朝氣,我們對生活就不會總是充滿激情。”2010年的汶川大地震中,無情的地震讓無數健康的同胞失去了原本強健的體魄,陷入了痛苦的深淵。但是,他們靠着頑強的毅力,克服種種困難,成了生活的強者。這許多的例子,無不體現着殘疾人自尊、自強、自信、自立的精神。

  在我身邊,也有這樣一個活生生的例子。2007年12月的一天,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讓我爸爸落下了終生殘疾,胸部以下毫無知覺,四肢功能也全部喪失。從此,病痛常常困擾着爸爸,但爸爸並沒有向病魔屈服,也沒有對生活喪失信心,頑強地對抗着。為了媽媽和我,也為了自己,爸爸每天堅持去康復科,鍛煉上肢肌肉和手腕功能,比如說雙手戴上肢具后將混合的紅、綠豆分開;用手臂來搖動阻力機等等。雖然是很簡單的動作,哪怕是幼兒園小朋友都可以做得很好,但是對於爸爸來說卻要付出幾十遍,甚至幾百遍的努力才能完成,可爸爸還是咬着牙,樂觀地面對每一天,堅持不懈的練習着,希望自己能早日恢復健康。

  偶爾,我陪着爸爸去康復科鍛煉。在那裡,我看見許多和爸爸同病相連的人。有中風的老人,有腦癱的兒童,也有和我爸爸一樣,不能走路的人。每當看見他們,我的心中不免泛起一陣同情、憐憫。但是,看見他們並沒有因此而氣餒,每天卻還是神采奕奕,並且堅持不懈的鍛煉。我心中不禁產生了一個疑問:是什麼原因促使他們這樣樂觀而堅強呢?不難答出,首先是勇氣和信心,也就是他們對生命的熱愛。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原因則是社會和家人對他們的愛。

  許多殘疾人能忘記自己的身體有殘疾,並能像正常人一樣樂觀向上,最重要的因素是受到社會各界的關注和關愛。過去,有些人總是看不起殘疾人,甚至還會嘲笑他們,更別說去理解、關心和幫助他們。但是,現在隨着社會的進步,人們素質的提高,大家對殘疾人給予了更多的關心和照顧。2011年10月11日,我國第八屆殘疾人運動會即將召開,參加盛會的運動員將達一萬六千多人。現在,許多地區都在舉辦殘疾人慈善會以及捐款活動,希望能為他們做出更多的貢獻。當然,關愛殘疾人並不只體現在這方面,生活中一些普遍見到的設施也表現出了人們對殘疾人的關愛。比如,火車站、機場、超市、銀行等都有專門為殘疾人設立的無障礙通道;公共廁所里有殘疾人專用坐便器;公共汽車上有殘疾人專座;人行道上有專為盲人鋪設的盲道等等,都體現着社會各界對殘疾人的關心和愛護。

  爸爸曾經對我說過:“身體殘疾沒關係,心靈殘疾才可怕。”作為新時代的小學生,作為一個體智健全的人,我們不僅要學習殘疾人的身殘志堅,更應該給予他們更多的理解和尊重。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關心殘疾人,幫助殘疾人,不論是一次攙扶,還是一次讓座,都能讓他們更多地感受到人間的溫暖,感受到人間的真情!而我們也會從中明白:給予是快樂的!

您正在瀏覽: 愛與你同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與你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