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經典同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經典同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與經典同行 

  ——讀《醜小鴨》有感 

  童話小故事,是我們小時候的"搖籃曲”,長大后的“心靈之泉”。 

  安徒生是來自丹麥的童話作家,安徒生所寫的童話至今已成為了世界上著名的經典童話了! 

  安徒生寫的童話數之不盡:《賣火柴的小女孩》,《拇指姑娘》,《醜小鴨》,《皇帝的新裝》......在眾多的童話當中,令我受到最大感觸的便是《醜小鴨》! 

  《醜小鴨》這一篇童話講述了:一隻小鴨子的樣子十分難看,受到了兄弟姐妹們的排擠,連平長最疼愛它的媽媽也不要她了。到哪裡都被別人欺負,從此,它便被稱為“醜小鴨”,春—夏—秋—冬—,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醜小鴨終於在寒冬抵不住寒冷和飢餓的折磨,昏過去了。醒過來后,成了令大千動物羨慕的美麗的天鵝了。 

  醜小鴨的一生是那樣的崎嶇,那樣的可憐呀! 

  如果醜小鴨的家人能夠多體諒一下它,讓它多一些感受到家的溫暖的機會,那該有多好呀!相反,醜小鴨的家人對它不理不睬,難道這就是所謂的一家人嗎?難道鴨媽媽忘記了它是自己的親生骨肉了?難道所謂的血緣關係就因為一個“丑”字而斷絕了,值得嗎?在是與不是的抉擇中,在親情的高山中,我想:愛如流水,只要有情在世的話,一切的所謂障礙就都不存在了! 

  經典,無處不在,在擁有經典的現實世界中,一切都會充滿昔日的彩虹,未來的夕陽! 

  明天更美好,源於經典!

您正在瀏覽: 與經典同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經典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