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與經典同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經典同行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與經典同行 

  發展小學 

  四年(1)班 

  鄧明心 

  兒時,母親讓我閱讀經典;上幼兒園時,老師讓我背誦經典;上小學了,老師讓我學習經典。經典就像我的一個好朋友,從小就陪伴我長大。它讓我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它讓我知道要珍惜寶貴的時間,要熱愛我們的祖國;它使我明白怎樣做人,怎樣辦事。經典總是不停的提醒我、教育我,也一直陪伴我同行在成長的道路上。 

  經典就像一幅變化莫測的風水畫,帶我遊覽祖國的大好河山。蘇軾的《題西林壁》橫看成林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使我的眼前立刻聳立了綠綠的、高高的廬山,美麗極了。經典還像一本歷史書,李白的《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我的眼前又出現了這樣的情景:李白站在長江的岸邊,依依不捨地望着已經遠去的小舟。 

  我們為什麼要讀經典?這個答案在廈門大學的教授易中天的話里就能找到:“歸根到底,就是因為能從經典中讀人、讀智慧、讀社會。於己於國,大有裨益!”讓我們親近經典書籍,與經典為友,與經典一起同行在成長的道路上吧!

您正在瀏覽: 與經典同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經典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