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經典同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經典同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與經典同行 

  通師二附六(9)班顧安傑 

  久聞李清照的詞作,膾炙人口,深情、美麗。有春風秋雨,含夏蟲冬梅,令人讚不絕口,不愧為是一代詞宗啊! 

  在她的筆下,春天是“暖雨晴風初破凍,柳眼梅鰓,已覺春心動;”夏天“晚來一陣風兼雨,洗盡炎光;”秋日“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冬日則是“雪裡已知春信至,寒梅點綴瓊枝膩。”每一句詞似乎都是信手掂來,但卻將一幅幅瑰麗的四季圖勾勒出來令人深深陶醉。 

  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試問捲簾人,卻道海棠依舊。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如夢令》 

  千遍萬遍地品讀着,感悟着。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你這捲簾人知道些什麼,風雨過後,海棠花葉應該更加滋潤肥碩,而那些可愛的花兒,恐怕早已被風雨吹落,失去了海棠獨有的美麗了啊! 

  是的,李清照喜愛那海棠,花花姿舒展瀟洒,花開似火,一簇一簇,似如花中王后,美麗沉靜、雅緻溫潤。而李清照不正像這可愛的海棠花一樣么!在風雨之後,再坎坷之後,在崎嶇之後,重新展現她最輝煌的一瞬間,綻開人世間最美麗笑臉!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時光流逝,不可能停滯不前,但李清照依然是渴望着,能夠留住時光,留住青春啊!不應過去的傷痛而悲痛,應該像風雨後的海棠一樣,重新綻開自己獨特的一面,散發更加迷人的芬芳! 

  一代詞宗——李清照,雖然逝去了,但是她的詩詞將會世世代代流傳千古,永不熄滅! 

  (指導老師:吳鴿)

您正在瀏覽: 我與經典同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經典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