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與經典同行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經典同行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經典與我同行,經典伴我左右!我愛經典!在經典中,我最喜歡這一句:子曰:“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它的意思是:孔子說:“溫習舊的知識,能從中得到新的見解和道理,這樣的人就可以做別人的老師了。” 

  從一開始,我就決得這句話對極了。“溫故而知新”即是一種學習方法,也是一種學習態度。而我卻有過這樣的一次深刻的體會。 

記得三年級的時候,我一直以為自己復不複習都是很棒的。一次,有個同學問我一道數學題怎樣做,我這看就呆了。心想:慘啦!我都不會做,你要我怎麼教呀?我昨晚沒複習,今天聽不明老師在講什麼。我就亂寫了個錯答案給她。她信以為真便走了。我的臉頓時紅得像蘋果。子曰:“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我現在真的明白它了。 

  與經典同行,經典與我同行。我以後一定要做到溫故而知新,才可以為師矣。

您正在瀏覽: 與經典同行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經典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