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好書同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好書同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一本好書,如同飲一杯清泉,甘之若飴;讀一本好書,如同飲一杯醇酒,聞之欲醉;讀一本好書,如同與一個多年未見的好友傾心交談,快意平生;讀一本好書,如同聆聽一位長者的教誨,受益匪淺。《苦兒流浪記》使我讀後一時難忘。

  《苦兒流浪記》是法國作家埃克多。馬洛在資產階級工業革命時期寫的一部小說。作者用細膩的文筆傳情寫意,為我們展現了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畫面。主人公是一個叫雷米的法國男孩,他是一個富人家的孩子,被人偷出來丟棄了,養父收留了他。雷米和愛他如親兒子的巴伯蘭媽媽生活在一起。八歲那年,因家庭拮据,養父把他賣給了雜耍班。從此,他跟隨雜耍班四處流浪一路上以演藝為生,夏天揮汗如雨,冬天瑟瑟發抖。幾年後,雜耍團主人去世了,雷米和他的小狗——卡比,相依為命,在街頭巷尾賣藝,維持生計。意志堅強的雷米像一顆岩縫裡的小草,頑強的生長着。他歷盡千辛萬苦,找到了自己的親生父母,但是他沒有選擇留下,還是回去和他的養母巴伯蘭媽媽生活在一起。其實,流浪中的雷米,並不是孤單的。他有無私收留他的花農老爹;有傾心愛他的麗絲姑娘,有與他同甘共苦的馬西亞,還有偶然收留他的米利根夫人……他們心地善良,助人為樂。和雷米一起度過了那段艱苦的歲月。

  當時的社會險惡和現在的平和安寧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雷米樂觀向上,堅忍不拔的品質,值得我們學習,我們將以他們為榜樣,努力向上。

  讀書能陶冶人的情操,提高人的修養,改變人的性格,凈化人的心靈。讀書吧,書能使你從憂傷走向歡樂,讀書吧,書能使你從失落走向自信,讀書吧,書是我們一生的伴侶。

  山東泰安寧陽縣寧陽實驗小學六年級:嘉嘉妮

您正在瀏覽: 與好書同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好書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