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與健康同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與健康同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五月如花的季節里,我們迎來了學校小學生心理健康宣傳活動周。本次活動以“健康,快樂,成長”為主題,宣傳心理健康知識,舉辦各種活動使同學們更好的了解心理健康知識,樹立正確的健康觀念。活動的形式活潑多樣,學生在節目表演、知識搶答、詩朗誦中受到啟示。 

  “心靈感應”活動是以合作為主題的團體心理遊戲,培養同學們的合作精神,在合作的過程中感受快樂,體驗成長。團體心理遊戲包括:心有靈犀,價值大拍賣,走出壓力等。其中“心有靈犀”使在沒有語言交流並戴上眼罩的情況下進行的數字接。遊戲過程中需要每個隊員都能心平氣和,互相尊重,相信身邊的人,在一次次的失敗中,不斷摸索成功的途徑,不斷達到心靈的默契。通過本次活動讓同學們認識到團隊精神和心靈相犀的重要性,多與身邊的人溝通理解。每個人都是團隊的一份子,只要共同努力,達成共識就能創造奇迹。 

  “人生感悟”是同學們自己的人生經驗和教訓的總結,通過與他人分享促進共同的發展。心理健康手抄報比賽提高廣大同學參與心理健康教育活動的主動性和積極性。在收集資料的過程中更多的接觸,了解心理健康。開展“心靈之約”交友會,“心理小課堂”比賽。每一項活動都為同學們提供一個平台了解,關注,參與心理健康。 

  我們學校一直很重視學生的心理健康。記得有一段時間,我班同學劉怡,原來成績很好,在這段時間裡,成績卻是一路下滑,而且下課不再和同學玩耍。老師和同學都覺得不對勁,經過老師調查,原來是她的父母離婚了。生活的陰影籠罩了她,老師經常找她談心,並在學習上給她幫助。通過老師一次次的開導和同學們的幫助,劉怡終於擺脫了心理陰影,重新變得活潑開朗,成績也逐步上升。 

  生命需要呵護,健康需要幫助。我們的學校就像一個大家庭,關注每一個學生的健康成長。讓心與健康同行,快樂與成長相伴,使每位同學的明天更美好! 

  指導老師:卞曉琴

您正在瀏覽: 心與健康同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與健康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