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與經典同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經典同行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到大,爸爸媽媽總是要求我學習經典、掌握經典、運用經典。經典就像是我的一個形影不離的好朋友,經典古詩文就像一顆璀璨的明珠它深深地吸引着我。走近它,我看見美如畫卷的山河,感受到大自然的氣息。走近它,就充滿無限樂趣。使我懂得許多道理。

  經典的詩歌常常帶着我“遊覽”祖國的大好河山。讀了《望廬山瀑布》,頓時,我的眼前閃現出了這樣的場景:遠處一條白色的瀑布垂掛在山間,走近一看,水流衝擊在石頭上,濺起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珍珠”,那聲響彷彿是大自然在豪放地歌唱。讀罷《回鄉偶書》,我“看見”了賀知章先生從小背着書包,外出求學的模樣。幾十年過去了,當白髮蒼蒼的他回到闊別已久的家鄉時,一群天真爛漫的孩子圍繞在他身邊,嘻嘻哈哈地笑着問:“老人家,你是從哪裡來的呀?到這裡來幹什麼呢?”這不禁使他感慨萬千呀!

  經典的故事讓我學會了怎樣做人。讀了三字經中的“融四歲,能讓梨”書中對孔融讚不絕口,我不僅被孔融的行為深深地打動了,孔融還教會了我做好事呢。

  那是今年端午節的時候,我和媽媽正在逛三新百貨商場,當我們選好東西來到收銀處,那裡已經排起了長龍。在經過了十多分鐘的等待后,終於到我們了,這時,從後面傳來一個寶寶凄瀝的哭聲,我循聲望去,只見那個寶寶哭得脹紅了臉,而那位媽媽更是焦急萬分。忽然,我的腦海里閃過三字經中的“融四歲,能讓梨”。便用乞求的眼神望着媽媽,心裡默默地說著:“媽媽,那個寶寶哭得很傷心,那位媽媽也很着急,我想與她們換換位置,可以嗎?”媽媽啥也沒說,笑眯眯地朝我點點頭,並示意我去讓那位阿姨到前面來。就這樣,我和媽媽又回到後面,重新排隊等候。看着那位阿姨感激的目光和媽媽對我讚許的目光,我的心裡甜滋滋的。

  媽媽常常教導我要從經典中讀人生、讀智慧。是的,那就讓我親近經典,與經典為友,同行在成長的道路上吧!

  三年級:daiyanghan

您正在瀏覽: 我與經典同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經典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