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與經典同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經典同行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經典古詩文就像一顆璀璨的明珠它深深、地吸引着我,走近它,我看見美如畫卷的山河,感受到大自然的氣息。走近它,就充滿無限樂趣。使我懂得許多道理。就像沙灘上撿不完的貝殼,讓我撿一個大的貝殼和大家一起分享吧! 

  讀了三字經中的“融四歲,能讓梨”書中對孔融讚不絕口,我被孔融的行為打動了。孔融還教會我在那天作了件好事。 

  一天,烈日高照,是最後一套2008年奧運郵票賣出的日子,我這個集郵迷飛似的跑到郵局,郵局可真熱鬧,大家頂着烈日排隊,長長的隊伍多像一條龍啊!大家都非常着急……終於,到我了,當我接過郵票時就愛不釋手地瞧瞧這,摸摸那。忽然,一個員工大聲宣布:“對不起,各位顧客。今天有限的奧運郵票已經賣完了。”我聽了,自言自語地說:“還好我來得早,要不,這郵票就屬於別人的了!”這時我一抬頭看見一位大約60多歲的老爺爺垂頭喪氣地坐在椅子上,我覺得很納悶,便問:“老爺爺,你為什麼沒精打采呀?”“哎!我的孫子是集郵迷,他已經有2008年奧運會的很多套郵票了,就沒有這一套,他說他要集齊奧運郵票,帶到國外去,我就來這兒排隊,我的孫子明天就要出國了,買不到,他會的高興。”我聽了,十分同情,但又捨不得把郵票讓給老爺爺。忽然,我的腦海閃過三字經中的“融四歲,能讓梨”。便對老爺爺說:“老爺爺,拿我這套給你的孫子吧!”“真是好孩子!你叫啥名字?”“紅領巾!”“好孩子,作了好事不留名!”我聽了,,心裡甜滋滋的。 

  在成長的道路上,我和經典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再與經典同行的道路上,這樣的事還有很多很多。讓我們以書為伴,與經典為友,讓生活變得更美好吧!

您正在瀏覽: 我與經典同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經典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