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經典同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經典同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歷史的長河孕育了一個又一個的炫麗文化,培育了一個又一個的經典。讀經典,使人反思;讀經典,使人教育;讀經典,使人明智。讀經典更是精神的凈化,靈魂的升華。 

  

  看了【花木蘭】,她那種孝順的行為,自我犧牲的精神令我為之動容。她那種敢於衝破封建世俗的勇氣也令我欣賞。看過【水滸傳】,感知到裡面108名好漢的正直、不畏懼惡勢力的精神、報效祖國的忠誠令我敬佩。欣賞【西遊記】,裡面把唐僧的善良的心,對取經的百折不屈的意志描述得淋漓盡致。跟把孫悟空那嫉惡如仇的性格刻畫得入木三分。從這裡我覺得我們要有寬厚的心去善待別人、堅強的意志去學習,在艱苦的環境中磨練讓自己更好的健康成長......這些經典里所描述的東西不都值得我們學習嗎? 

  經典帶給我們的實在是太多太多了,在浩瀚無邊的書海中,魚龍混雜,我們必須要擇書而讀:且要讀經典、讀益書。要取其精髓,去其糟粕。 

  “讀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出自於高爾基之口。我們人類為什麼能進化得這麼快?並擁有這麼高度文明呢?因為我們在讀經典書同時不斷的升華自己的靈魂與思想,所以我們人類才會進步。

  在這大千世界里,我們需要經典,需要它引領我們;需要從古人的訓言中吸取經驗。 

  我需要經典的知識伴我一生

您正在瀏覽: 與經典同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經典同行 暫無評論